快来看 | 咱滨城人的画展来啦!窦锡珍农民画作品展在滨海文化中心开展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02-24 17:12

1614147482717046061.jpg

作品展开幕式

津滨网讯(记者 果琳 报道 摄影 张鹏)日前,“吮吸田野滋养 拥抱小康生活”窦锡珍农民画作品展在滨海文化中心开幕。

窦锡珍是土生土长的滨海新区太平镇人,自幼喜爱绘画艺术,对年画、版画、泥塑、剪纸、布贴等多种民间艺术形式颇有领悟,多年来创作出大批具有独创性、时代性、国际性的艺术佳作。“我喜欢运用变形、夸张、含蓄等表现手法,观众第一眼看到我的作品会觉得奇怪,经过细细品味就能感到由色彩组成的点、线、面、块十分美好。”窦锡珍这样评价自己的画作。

作品展现场

1614147532676036008.jpg

窦锡珍

本次作品展选择农民画主题,挑选了窦锡珍百余幅代表作品,部分作品曾参加过国内外大型展览,内容包含女娲补天、精卫填海等神话传说;丰收、农耕等农民真实生活瞬间以及众多历史典故、社会热点事件。

据了解,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策划在新的一年中,从多角度、多层次,以丰富的视角宣传弘扬滨城人民奋斗创新的精神风貌。本场画展作为美术展览方面的开年首展,以农民艺术家的视角,呈现了滨城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取得的丰硕成果,描绘新农村、新气象,描绘美丽滨城的幸福生活。“今年从年初到岁末,我们将在新区的各文化场馆巡回展出一系列的精品佳作,以此来鼓励所有艺术家进行精心创作,关注时代、关注社会、描绘人们的美好生活,用艺术形式来呈现滨城火热的建设场景,呈现时代的发展进步。”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贺淑荣说。

部分作品赏析: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