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造农产品区块链生态系统 赋能茶淀玫瑰香葡萄产业升级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02-24 16:45

1614151775210002071.png

津滨网讯(记者 戈荣喜 摄影报道)近日,滨海新区茶淀街道与深圳市利得链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利得链”)举行正式签署区块链合作协议,双方共同打造国内首个“区块链+茶淀玫瑰香葡萄溯源”系统,这标志着国内首个上区块链的玫瑰香葡萄即将面世,也是区块链技术首次在葡萄产业应用落地。

利得链是宝德控股旗下上市公司中青宝的全资子公司。根据双方合作协议,作为天津茶淀“区块链+茶淀玫瑰香葡萄溯源”系统技术合作伙伴,利得链将帮助天津茶淀玫瑰香葡萄产业融入农产品区块链生态系统,从葡萄选种到灌溉施肥、从种植环境条件到人员管控,从采摘分拣到包装仓储,从销售到运输建立和完善溯源管理体系,打通葡萄种植、生产、交易和流通等各个关键环节要素,实现过程信息不可篡改,加速葡萄产业数字化,打造数字化农业示范样板。未来,消费者可通过一体机、农产品溯源平台、手机扫描二维码等查询方式,能清晰地查询到全链条透明的产品信息,使老百姓安全消费、放心消费。农产品溯源系统还可为政府部门提供监督、管理、支持和决策依据,同时给企业和产品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也有利于建立覆盖全国的营销系统和高效便捷的流通体系。茶淀街道将携手利得链,共同打造玫瑰香葡萄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商品化处理、品牌化销售和全产业链经营的高标准高水平的葡萄标准园、标准化示范区,将茶淀玫瑰香葡萄打造成农产品区块链生态系统,并将茶淀玫瑰香葡萄打造成国内第一个上区块链的葡萄。

利得链执行董事李瑞杰表示,利得链和茶淀街道共同打造国内首个高端玫瑰香葡萄区块链溯源平台,这一创新实践,不仅为茶淀玫瑰香葡萄产业打通利用新一代的信息技术实现科学种植生产,同时,通过数字化营销体系助力茶淀玫瑰香葡萄多渠道推广销售,实现高价值的品牌溢价,对于构建葡萄溯源生态,推动高端农产品溯源行业标准制定也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打造成为行业的标杆。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