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与盛京银行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意向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02-23 19:08

1614069548506046817.png

津滨网讯(记者 战旗 张惺卓 报道 李楠 摄影)2月23日,滨海新区与盛京银行举行签约仪式,并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意向。本次签约仪式中,盛京银行天津分行分别与滨海建投、天保控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融资总量均为80亿元。协议签订后,盛京银行五年内为滨海新区提供不低于300亿元人民币的各类金融服务支持,重点合作领域包括京津冀协同发展、国有资产整合等方面。

据介绍,一直以来,盛京银行强化对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全方位金融支持,并取得了较好成效。为进一步加深合作,推动金融与区域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经友好协商,双方达成了全面战略合作意向。此次签约后,盛京银行将滨海新区作为战略客户,在信贷业务、资金业务、结算业务、资本市场业务等方面给予政策、规模、价格、技术等方面的支持,全力为滨海新区提供优质、优惠的金融服务。

近年来,盛京银行天津市分行加大金融产品创新,支持新区经济发展,加大对新区企业授信支持力度。截至2020年年末,盛京银行天津分行在天津地区累计实现公司业务投放6542亿元,其中累计实现对滨海新区投放1553亿元。近期,盛京银行与滨海新区内天津滨海新区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天津保税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建立了新合作。上述3家企业中天津滨海新区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投放金额分别为2亿元及5亿元,天津保税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授信7亿元。未来,盛京银行将持续加大对滨海新区企业授信支持力度,助力解决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融资难甚至融不到资问题,为区域内产业龙头、就业大户、战略新兴行业等关键重点民营企业纾困,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此次签约后,滨海新区将积极支持盛京银行参与滨海新区在经济转型升级、区域协同发展等方面的金融服务、金融创新工作。同时,盛京银行将紧密围绕京津冀发展国家战略所提出的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把滨海新区作为盛京银行业务发展的重点支持区域。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