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道220千伏电源线工程复工复产 为本市首个电网隧道工程

稿源:津云   编辑:刘阳   2021-02-19 19:35

  津云新闻讯:2月19日,天津延吉道220千伏电源线工程正式复工复产,这是天津电网建设中首个电源线隧道工程,全长1.8公里,预计6月底投产送电。以此为标志,天津主网31项工程陆续开工建设。

  当日,20余名参建人员井上井下开展施工作业。为确保天津市重点工程如期投产,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响应国家号召,维护天津市疫情防控的良好形势,该工程项目部全体管理和施工人员选择留津坚守岗位、“就地过年”。

  “留津过年既可以好好休息,节后也能迅速进入状态。”来自河北省廊坊的魏佳琪是国网天津建设公司一名监理人员,这个春节,他选择了留津过年。据他介绍,春节期间,国网天津电力对“留守”人员进行集中管理,并开展关爱活动。现场严格落实消杀、测温、值守登记等各项防疫措施,确保现场防疫和生产安全。同时,国网天津电力超前谋划复工安排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提前做好复工前物资、机械的准备,完善复工前人员资质报审、作业环境勘察记录、施工进度计划以及作业人员安全考试等各项资料的报审情况,确保节后工程第一时间复工复产。

  “由于延吉道隧道工程沿线需要穿越南曹铁路、外环线、新引河和永定新河等道路与河流,施工环境比较复杂,所以电缆采取敷设电力电缆隧道内的形式,这也是天津市第一条电力专用电缆隧道。工程结合路径特点,将顶管法和盾构法两者有机结合,使经济效益最大化。”该工程项目经理赵英杰介绍说。

  据悉,延吉道220千伏变电站始建成于1997年,是天津市北辰区第一座220千伏变电站。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区域用电需求越来越大,优化地区供电网络、提高地区供电可靠性迫在眉睫。国网天津电力开工建设延吉道220千伏电源线工程,进一步改善地区电网结构,满足北辰区负荷快速增长的需求。

  截至目前,该工程3座工井已全部完成,计划3月底全线贯通。国网天津建设公司有关人员介绍说,延吉道电源线工程开创了天津市专用电缆隧道建设的先河,在市政规划建设上适应了未来发展的需求。(津云新闻记者 董立景)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