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上干出一片新天地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刘阳   2021-02-19 19:36

  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新的一年,如何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任务。一项项明晰的目标,就是一声声冲锋的号角。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激发不懈干劲,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方能在落实落细中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由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决定的。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了重要的思想指引、战略指引、路径指引。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天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的起步之年。用伟大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坚决摒弃不符合新发展理念的旧思路、老做法,从容应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我们就会无往而不胜。

  开年即开工。没有等出来的成功,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昨天,2021年全市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新开工项目总投资额超过2540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总投资额占比超八成,规模大、支撑强、结构优、质量好,涵盖信创、生物医药、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以实干担当的“事功”,锚定目标、毫不松懈、狠抓落实,方能赢得先机、掌握主动,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坚决执行到位。

  新征程上,干出一片新天地,重点在“干”,目标在“新”,不仅需要大干特干,还要善作善成。我们谋求的发展是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必须是精益求精,必然要求勇于创新创造。新的考验、新的奋斗,就在前方,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既要有担当的“宽肩膀”,更要有能揽“瓷器活”的“金刚钻”,淬炼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真本领。把劲头鼓得更足,把步子迈得更大,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抓发展,我们就一定能构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锦绣前程,在新征程上干出一片新天地。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