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 | 文安里社区开展“用气安全进社区”知识讲座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1-01-27 21:02

津滨网讯(记者 王绮妍 摄影报道)冬季是燃气事故高发季节,也是安全生产最紧要的关头。为普及用气安全知识,提高广大居民安全意识,减少因误操作而引起的燃气安全事故,1月26日,杭州道街道文安里社区邀请共建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一场“用气安全进社区”知识讲座。

1611750752457002515.png

讲座现场

讲座中,兴华里燃气站站长为大家重点介绍了燃气器具的构造、报废年限、多种不规范用气现象的危害及整改方法,为用户作了全面的安全用气指导。并向在场的居民发放燃气安全宣传材料,对居民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现场咨询解答。随后,维修、安检人员为辖区内4户独居老人做了燃气管道安全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燃气软管进行了免费更换,以确保用户用气安全。

这些贴近民生的科普知识,让居民增强了安全用气意识,保障了家庭用气的安全,达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