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霓裳》将播:娜扎许魏洲演绎大唐传奇爱情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1-01-27 20:59

津滨网讯(记者 王晶)由娜扎、许魏洲领衔主演,施诗、赵顺然、李芯逸、陈瑾如、张晚意主演的古装爱情剧《风起霓裳》27日晚将登陆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上星首播。《风起霓裳》讲述了天才制衣少女库狄琉璃(娜扎 饰)在阴差阳错之间卷入重重风波,凭借坚毅与勇敢的品格,屡次从生死边缘转危为安,并在此过程中与心怀天下却蹉跎不遇的才俊裴行俭(许魏洲 饰)经历一次次困境与考验,并书写出一段事业与爱情的动人佳话。

《风起霓裳》将家国天下的风云变幻与小人物成长的故事融合碰撞,激发出成长、爱情、励志等多条故事线。在成长主线上,剧集呈现了主人公在一次次历险中褪去稚嫩、走向独立的全过程,也展现了她始终坚守着善良与正义的初心信念;而在爱情主线上,琉璃和裴行俭由互相隔阂到携手同行的过程也感人至深。《风起霓裳》中的人物形象个性十足,娜扎饰演的琉璃单纯善良,遭遇变故之后开始学着应对人心中的种种深邃莫测,成长之路牵动人心;裴行俭心怀天下,但在面对情感时所展露出的耿介又有着一丝可爱。

《风起霓裳》汇聚业内顶尖的制作班底,以大唐审美为主线,力求呈现唐长安在繁盛时期包容端庄、正大华丽的美学气质。从市坊之间的繁华和烟火气,到庙堂的华贵与庄严,该剧都力求做到逼真与精致。其中,作为串联起主人公两代人命运的关键场景,宫廷中主管制衣的机构“尚服局”的场景搭建尤为用心,其以棕、绿、黄为主的配色灵感来自敦煌壁画,其内部格局高低有致、对称严整、花纹绰约,做到画中取景,景中有画。而道具方面,不论金银器皿,还是寻常粗细陶瓷,以及贯穿主人公一生的关键技艺——纺织夹缬的制品,都在参考历史记载的基础上保证审美水平,为观众带来一场中华传统美学的盛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