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看滨海 | 大港街道:强化为民服务担当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1-01-27 20:59

津滨网讯(记者 李婷婷 报道 刘汯林 摄影)今年以来,大港街道33个社区的工作者,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通过提升自身业务水平、规范服务标准、创新服务功能等有效方法,不仅全力服务“海量”群众,更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得到了辖区居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1611743663862025525.jpg

工作人员在检查相关设备

走进楼栋对接需求 服务群众“零距离”

“我们社区有近万名居民,工作中,社区工作人员一方面要落实不断变化的疫情防控措施,另一方面更要同时解决居民们的不同需求。”大港街道重阳里社区党委书记李学智告诉记者,随着各项工作的推进顺利,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每个人都能够全方位服务社区居民。

和重阳里社区一样,大港街道辖区内33个社区的工作者不断强化自己的业务水平,力求将自己打造成“全科生”。他们不仅熟练掌握各项业务的办理流程,更是突破条线壁垒,在完成社区工作之余,挤出时间服务群众,成为居民们的贴心人。

“群众利益无小事,对老百姓而言,他们身边的每一件琐碎的小事都是实实在在的大事。社区作为基层自治组织,为民服务是工作的核心理念和根本目的。”大港街道党建办主任王奎芳介绍,在大港街道辖区内33个社区,社区工作者一直致力于强化民生,提升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工作人员在检查相关设备

社区服务便民化 群众少跑腿

作为最直接面向居民、服务居民的基层组织,近年来,大港街道在辖区33个社区内,不断更新社区工作者的新理念、新知识以及新的工作方法,实现了社区工作事项、服务流程、办理条件、政策法规依据的标准化。并通过建设社区综合信息平台,进一步优化办事环节,缩短服务项目办理时间,社区工作者也由“专岗、专能”转变为“全科、全能”、一人多岗全面掌握全科业务,真正实现了“一门式”受理、“一条龙、零距离”服务,实现了“和谐社区”。

大港街道将继续严格落实推进为民服务工作方法,聚焦模式创新,增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力”,构建多重网格服务体系。同时,坚持为老服务不放松,为小教育不懈怠,助残帮扶不减弱,努力实现政务服务科学化、规范化、智能化、便民化发展,真正做到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