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鑫宇:这个时代从不亏待努力向上的人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1-01-27 18:41

津滨网讯(记者 孙薇)2018年,盛鑫宇从中南大学工程管理专业毕业,通过校园招聘入职碧桂园天津区域公司,从一名助理工程师做起。开始的工作可能杂而零碎,但他用心做好,在过程中不断学习,逐渐收获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与信任。 

1611736462650012726.jpg

盛鑫宇在测量电梯井防护的防护高度

用行动证明自己

年轻、稚嫩、没有现场经验,是很多同事对于盛鑫宇的第一印象,“刚毕业就来工地,能吃苦吗?”是项目部很多人的疑惑,与这样的工程“小白”共事,心里多少有点没底。面对质疑,从不服输的他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做出样子来。然而刚开始他只能做一些杂活,上流程、整理资料、组织会议、物料跟进……即使是这些,他也做得相当认真。

有一次,盛鑫宇被安排和同事一起去参加房屋顶板验收,本来只是作为一个记录员,并未被直接安排查验工作。但是他在顶板验收的过程中发现梁底一处的垃圾没有清理干净,他知道如果梁底有垃圾极易导致浇筑混凝土后的钢筋裸露,后期装修可能会出现返工。看到这个问题后,他立刻与同事进行反馈,并持续跟进整改工作,直到整改完毕之后才安排进行下一道工序施工。在小事上做得认真和出色,盛鑫宇很快安排正式对接项目管理工作。“本以为鑫宇是个毛头小子,没想到干起事来非常认真,专业基础也越来越扎实了,工地现场有他在,我非常放心。”盛鑫宇的带教人——天津碧桂园中心天宸项目总经理张腾满意地说道。为了让自己早日成为一个懂技术的“工程师”,他常年泡在施工现场,常常是“晴天一身汗、雨天两脚泥”。 

1611736533806075074.jpg

盛鑫宇在实测实量墙面平整度

要做就做到最好

2019年是盛鑫宇快速成长的一年,他凭借着不服输的韧劲,获得了更多的机会和挑战,仅这一年他就参与了三个不同项目的展示区施工工作,独立完成了室外、室内的工作对接。面对紧张的工期排布,材料是否合格并且运输到位、施工单位进度情况是否与计划匹配、施工质量是否达到标准,是他每天需要操心的事情。为了让展示区转角处的砖排版更美观,他甚至与现场的工人师傅们反复尝试排版样式。功夫不负有心人,盛鑫宇负责的碧桂园中心天宸项目如期开放,成为了天津市民纷纷打卡的网红示范区。 

1611738438727010449.jpg

盛鑫宇对展示区的材料、单位做了细致划分

参与过示范区工作的盛鑫宇其实还有更大的“野心”。他认为要想成为一个真正的工程师,必须在货量区摸爬滚打。为了练出自己的硬实力,他主动请缨,参与项目货量区的对接管理。

货量区体量大、施工更复杂,为了弥补自己的经验不足,早饭之后他便开始转工地,拿着图纸一个角落一个角落地看。工地里的每一个工人师傅都是他的老师,为了更加了解工地现场的施工情况,他把同事的工作日志、内训资料打印成册,光笔记就做了10本。

做好工地安全“守护者”

除了跟进工地现场施工进度,盛鑫宇还被委以项目安全经理的重任。安全是一切的基础,而安全经理就是给建设者身上再加上一把安全锁。“安全生产是一切的底线,安全方面出现事情就是大事,每个环节都不容有失误。”为了全面了解工地整体的安全施工情况,每天他都要在工地上走上数十个来回,发现安全隐患后就立刻要求工人们整改,在他的眼里,再微小的隐患也极易酿成大错。 

2020年7月的一个晚上,盛鑫宇来到工地做最后的安全检查,他发现3号塔吊塔身与上部结构连接的螺栓发生松动,这个看似微小的松动,却让盛鑫宇吓出了一身汗,他深知螺栓松动可能会导致塔吊倾翻。他马上掏出手机,与设备维修人员联系,亲眼盯着维修工人把隐患消除后才离开,并嘱咐相关人员加强对安全设备的关注。

对于安全经理来说,除了管好施工设备,如何管好“人”也是盛鑫宇必须思考的问题。“面对有些脾气很倔的工人,硬碰硬肯定不行,必须得掏心窝子,有些人觉得戴不戴安全帽没什么关系,我就跟他说,你不戴上安全帽,万一有什么东西掉下来砸到你怎么办?你的家人怎么办?孩子怎么办?”在他看来,做好安全管控,不仅需要认真,更需要同理心。

现在盛鑫宇已经从一个初出茅庐的小伙子,成为了大家口里的“盛工”,凭借着对工作的热爱,他连续多次被评选为碧桂园天津区域优秀员工。他用脚踏实地、向下扎根的精神在细微处下功夫,用自己的努力,在水泥瓦块间闪耀着青春的光芒。盛鑫宇坚信,这个时代,从不亏待每一位努力向上的人!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