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港油田公司升级安全管控 守好安全生产“红线”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1-01-25 17:53

津滨网讯(记者 哈喆 窦永滨 报道 通讯员 崔丹丹 摄影)“要把安全生产作为天字号工程,坚决扛起安全环保重大责任,筑牢安全环保思想防线,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这是大港油田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赵贤正在2021年1月4日公司QHSE委员会首次会议上提出的要求。

1611537130956061378.jpg

天津储气库分公司员工对设备进行安全检查

安全宣教再升级 提升全员素质

从守护企业安全和油区群众幸福生活的大局出发,大港油田公司始终把安全环保放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突出位置,通过深入学习集团公司“九项原则”“四条红线”“六条禁令”,营造“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的安全文化氛围,形成了“层层抓安全、人人保安全”的管理格局。

在大港油田第三采油厂,全厂上下按照“抓安全,首先抓思想”的工作思路,强化全员安全理念教育,进一步转变思想,增强安全意识。对全体职工开展安全生产法规、风险源辨识等方面的培训,并积极开展事故案例教育,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紧念安全“紧箍咒”,并将安全案例改编成“情景剧”的方式开展安全警钟教育,以入眼入耳的方式增加警示教育的冲击力、感染力和说服力。

电力公司组织全体员工利用集中座谈交流、网络课堂等形式,开展“安全经验分享”活动,深入查找安全管理短板和薄弱环节,制定针对性整改和预防措施,引导全员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形成“我要安全”的良好局面。

1611537204251017771.jpg

大港油田第四采油厂安全检查现场

安全监管再升级 消除问题隐患

责任和制度是安全管理的中心。为有效遏制人的不安全行为,针对易引发人身伤害并导致严重后果的违章行为,大港油田公司制定了《大港油田岗位员工“十条保命法则”》,进一步织密了安全生产防护网,为公司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此外,还通过实施《高风险作业区长挂牌制度》,颁布《全员安全生产记分管理办法》、《安全生产承包点管理办法》,及时调整公司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承包点,推动属地责任、直线责任落实。

大港油田第五采油厂围绕采油、注水、注聚等9个重要生产岗位梳理出73个安全检查项目,明确了近300项检查内容,研究制定了《安全生产“两个一”活动工作制度》和《事故隐患对照检查表》,发动广大员工按照“发现、整改、复核”工作流程,全面排查属地生产过程中设备设施、生产工艺、作业环境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

天然气公司通过落实“双联责”机制,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严查承包商作业项目风险控制措施不落实、现场违章作业、人员资质以及设备设施隐患等问题,确保承包商管理过程风险可控,为提高天然气管道输配安全性、保障用户用气安全保驾护航。

1611537306375058667.jpg

采油厂员工对设备进行安全检查

安全防范再升级 筑牢安全堤坝

安全环保是指标、是任务,更是责任。大港油田公司要求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确保公司高质量发展。

新发布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总体方案》,聚焦5个重点领域,分解细化工作任务88项,制定时间表、明确路线图、坚持边查边改,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有序开展。

大港油田原油运销公司油泥砂处理作业区深入开展安全知识学习教育活动,分享安全经验,组织开展防恐演练,提高作业区干部员工抓安全、守安全、保安全的意识,有效解决冬季停产期间容易出现的安全生产方面的问题。

普丰公司通过常态化检查巡查,坚持严字当头,深入开展公司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聚焦冬季建筑施工、外租房屋、安全隐患重点领域,对在建、在施工的52个工程项目开展拉网式、全方位排查,守牢安全生产红线。

1611537352761093494.jpg

大港板中南储气库员工进行设备检修

面临严峻的生产形势,大港油田公司将把安全管理贯穿到企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从思想和行动上紧起来、动起来,严格落实“四全”、“四查”、“四不放过”等工作要求,深入基层开展“四不两直”检查,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