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与区政务服务办联合召开政策宣讲会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1-01-20 07:37

日前,《天津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为企业松绑减负激发企业活力若干措施》发布,从20个方面为企业松绑减负。1月15日,区市场监管局与区政务服务办联合召开政策宣讲会,邀请市市场监管委和市税务局《若干措施》文件起草组成员面向全区进行政策宣讲。

1610949112849076589.jpg

会议由新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苑纳新主持,区级相关单位,各开发区管委会、各街镇,以及驻区企业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市市场监管委政务服务处庄健处长详细介绍了《若干措施》的出台背景、起草过程、思路框架和主要特点,对20条具体措施进行了重点条款解读。市税务局征管科技处主任李晟对涉及税务部门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讲解。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和新区区委、区政府紧紧围绕“放管服”改革要求,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为重要抓手,出台了一系列务实创新、便企利民的改革举措。新区市场 监管局在区级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围绕新区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也出台了一批政策文件,形成了一批卓有成效的改革经验。此次市政府出台《若干措施》进一步 为企业松绑减负,向全市上下再次发起了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冲锋号角,推动着新区各相关单位既进一步做好简政放权的“减法”,又要善于做加强监管的“加 法”,真正做到审批更简、监管更强。

会议号召各区级相关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市委、市政府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决策部署的重要意义;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责任;聚焦企业生产经营的堵点痛点,引导企业用足、用好、用活相关支持政策,切实提升企业获得感。

《天津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为企业松绑减负激发企业活力若干措施》的出台,必将为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