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庄镇:高举思想旗帜 共绘发展蓝图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1-01-19 18:11


1611050159839021190.png

津滨网(记者 李婷婷 报道 李超 摄影)长期以来,小王庄镇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连日来,小王庄镇结合“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活动,使大讨论活动由会议室走向工作现场,由思想共识转化成为工作合力。据悉,截至目前,小王庄镇各级党组织召开党员大会355次,党课及集中学习379次;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战疫情,微宣讲”网络宣讲等活动共计百余场次。

1611042746918091277.png

营造“和”的氛围 凝聚人心有热度

积极引领社会舆论导向,突出讲述辖区内的好人物、好故事,传播小王庄镇好声音,让主流思想舆论占领宣传思想文化阵地。

该镇发挥各级党组织作用,广泛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争做防疫与经济社会发展“双先锋”活动,防疫流动宣传车、卡口党员示范岗、义务送饭党员夫妻等成为了引领群众防疫、助力生产安全稳定的先锋队。2020年初,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该镇及时在镇级微信、微博等平台推送正确的疫情防控知识,向各村、各卡口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新冠肺炎疫情明白纸》《疫情防控指南》等宣传材料,共计10万余份,在镇域内奏响正确面对疫情、科学应对防控的主旋律,避免谣言的产生和传播。

与此同时,小王庄镇将疫情防控期间的好人好事及时在镇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平台和各级媒体进行推送,截至目前,镇公众号推送新闻近千条,通过市、区相关媒体及时报送反映防疫及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信息,营造了全民齐抗疫的良好氛围。

此外,该镇还积极推选文明村、文明家庭、道德模范,选树优秀典型,进一步引领镇域文明新风尚。利用镇政府微信公众号、电子屏等宣传阵地,广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营造齐心协力、共筑中国梦的良好氛围。辖区内西树深村被评为全国文明村,小辛庄村村民王金俊被评选为第七届滨海新区道德模范和第七届“滨海好人”。

1611042762344065929.png

笃定“实”的作风 推动发展有力度

小王庄镇按照“五配十有”标准化建设要求成立小王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2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现已全部通过验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单派单”云平台,该镇积极邀请相关单位到辖区内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如该镇与区农业农村委开展冬枣种植技术培训活动,引导农民群众科学种养殖,争当新式农民;与区司法局、赵连庄交警大队等部门、单位开展法律进校园、进农村、进企业等活动,与区团委开展暑期自护课堂活动;在文明实践阵地上活跃着文艺小骑兵、巾帼舞蹈队、环境“红马甲”志愿队等,广泛开展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人居环境改善,安全生产等各项主题活动,推动小平台成就大文明工作深入开展。

除此之外,小王庄镇还成功举办了2020年滨海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赶大集活动启动仪式、开展“文明使用公筷”等弘扬文明新风的文化和教育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小王庄镇已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200余场,受益2000余人次。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