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翻了!10只小熊猫“安家”生态城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01-19 14:28

津滨网讯(记者 简讯 报道 王梓 摄影)记者从天津亿利生态世界公园了解到,日前,园方新引进了10只幼期小熊猫,目前这些“小家伙”已经适应了室内场馆,即将到室外适应户外环境,如情况良好便将于近日对外展出。

工作人员给小熊猫喂食

记者了解到,小熊猫又名红熊猫、红猫熊、九节狼等,是一种濒危的哺乳类动物,所属小熊猫科,是一种介于熊科和浣熊科的科目。小熊猫和大熊猫虽只有一字之差,但却是两种截然不同的动物。大熊猫尾巴极短,而小熊猫长着一条围巾一样的大尾巴。小熊猫归属于浣熊科,而大熊猫则属于熊科,看上去和大熊猫的名称十分接近,但属于两个不同的家族。这10只小熊猫为3公7母,园方驱车30个小时从重庆把它们接到了滨海新区。

记者在天津亿利生态世界公园的小熊猫馆注意到,小熊猫除了有吃饭、睡觉的内室,外面还有个大场地,园方在草地上做了栖架、睡床等,供小熊猫攀爬、玩耍。园区饲养员王跃告诉记者,小熊猫饮食及习性与大熊猫有些相似,如怕热、易受惊,喜欢吃竹子、蔬果等。不过,大熊猫是以竹子为主食,小熊猫则把竹子当零食,偶尔食之,反倒是最爱苹果和胡萝卜,为此,公园在为它们准备好竹叶的情况下,也准备了不少苹果和胡萝卜。“全身毛多且厚的小熊猫,怕热不怕冷。公园便时不时地在室内空间喷水,保持潮湿,并将温度保持在5℃左右,以防它们太热太干燥。”王跃告诉记者。

据了解,在引入这10只小熊猫后,天津亿利生态世界公园已成为全市范围内小熊猫数量最多的乐园,接下来,园方将为它们打造舒适的生活环境,它们也将在新区安心生活,繁衍后代。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