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体育中考分数为30分 明年将上涨到40分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高志翔   2021-01-19 12:35

昨天,记者从市教委获悉,2021年我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面向全体初中毕业学生实施,成绩总分为30分,纳入升学考试成绩总分。明年,我市中考体育分数将增加10分,变为总分40分。

据了解,2021年中考体育考试成绩由平时成绩(满分18分)和体育统一测试成绩(满分12分)构成。平时成绩由体育课成绩(满分7.5分)、每天一小时阳光体育活动成绩(满分2.5分)、学生体质健康达标成绩(满分8分)三部分构成。

体育统一测试内容分为必测项目和限选项目。男生必测项目为1000米跑,女生必测项目为800米跑,此项满分均为4分。限选项目共两项,男生、女生第一限选项目相同,即“50米跑、一分钟跳绳、立定跳远”三选一,此项满分为4分。男生第二限选项目为“掷实心球、引体向上”二选一,满分为4分;女生第二限选项目为“掷实心球、一分钟仰卧起坐”二选一,此项满分为4分。

因残疾丧失运动能力(有残疾证)的考生,可申请免试,体育考试成绩以满分30分计入升学总成绩。因严重伤病长期免修体育课及不能参加平时体育活动和统一测试的考生,可申请免试,体育考试成绩按18分计入升学总成绩。过于肥胖或患病不适于参加统一测试长跑项目的考生,可申请该项目免试,该项目成绩按必测项目成绩满分的20%,即0.8分计算。(记者 张雯婧)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