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热门上班路是哪里?《2020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让人一目了然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1-01-18 23:52

津滨网讯(记者 单毅)高德地图1月18日发布《2020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四季度中,天津通勤日晚高峰最拥堵的道路为河南路(从疏港联络线到海门大桥-由南向北)。

高德交通大数据显示,2020年四季度天津市高峰拥堵延时指数 1.7,即高峰出行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 1.7 倍,高峰平均行车速度 28.46km/h。四季度中,12 月拥堵最严重,高峰期拥堵延时指数 1.71,高峰期城市平均行车速度 28.59km/h。数据显示,和平区早晚高峰路上花费的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 2.45 倍。

值得注意的是,四季度天津通勤日早高峰拥堵道路TOP10出炉,早高峰红星路(从靖江路到津塘路-由北向南)最堵。TOP10中,位于“滨城”的上海道(从车站北路到新港三号路-由西向东)、新华路(从滨海立交桥到水线路-由北向南)、福州道(从华庭路到东江路-由西向东)上榜。

四季度天津通勤日晚高峰拥堵道路TOP10,晚高峰河南路(从疏港联络线到海门大桥-由南向北)最堵。除此之外,TOP10中,位于“滨城”的新港路(由东向西)、大连东道(由东向西)也上榜。

报告首次对外发布“全国十大热门上班路”榜单,结果显示,排名全国前十的热门通勤线路目的地多集中于城市的高新科技产业园区,其中北京市龙域西一路-西二旗北路-后厂村路驾车通勤热度最高,早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为2.51,平均驾车通勤里程为3.3公里,驾车通行时间为22分钟;其次是武汉市的联盟路-武汉大道辅路-二环线-东湖路、北京市的东辛店中街-京密路-阜通东大街。

值得注意的是,在地面公交出行幸福指数中,天津排名超大城市“幸福指数”第二,公交运行效率、可靠性、相对城市交通水平的综合表现较好。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