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优质项目集体签约 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注入发展新活力

稿源:​ 津云   编辑:邵华   2021-01-17 14:26

1月16日,天津联汇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智能机器人研发总部项目、法施达(天津)技术有限公司、天津中天翔翼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中电云脑健康医疗大数据运营平台与研究院项目等12个项目集体签约落户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此次落户的企业围绕智能科技、生命大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科技服务业,重点发力“3+1”产业体系,为区域产业阵容发展升级再添全新助力。

作为滨海新区重点打造的产业园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成立四年来,坚持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加快创新创业生态建设,主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产业集聚效应初步显现,已成为不少企业落户新区的首选。

中电云脑(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旗下面向健康医疗产业,提供数据服务、模型服务和应用服务的综合性科技公司。公司以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为基础,以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安全平台为保障,通过数据汇聚、数据处理和认知计算,构建健康医疗智能平台,为政府、医疗机构及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数据支撑、模型共享和智能诊断等服务。

“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个重要枢纽,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充分利用了北京中关村和滨海新区创新政策叠加优势,发展潜力大,对企业具有很强的吸引力。”中电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党委成员、数据科学家,中电云脑(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程龙龙表示,园区营商环境很好。在与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办公室的前期沟通中,园区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帮扶,除明确企业需求外,更多的还是了解企业落户的困难和顾虑,主动帮助企业争取到更多利好政策和资源。此外,园区的服务态度非常好,像是给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

截至目前,科技园累计注册企业已突破2000家大关。此次签约落地的12个项目,均在“3+1”产业体系之中,这些企业将在园区不断聚集,成为园区产业升级、实现突破的催化剂。

此外,此次选择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扎根的还有法施达(天津)技术有限公司、天津中天翔翼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天津科杰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天津洪发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汉德森环保科技项目、上海中如集团天津智慧储能研究院项目、泛生子互联网医院项目、中节能中咨华瑞天津检测技术与研发中心项目、中国环科院油品研发中心项目以及天津永安职业健康检测评价有限公司,大大丰富了园区的产业发展方向。

“此次签约的项目既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导向,又符合企业和园区的发展意愿,具备引领性、创新性以及较强的成长性,将会为园区及经开区引领产业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发挥积极的作用。”天津经开区党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李涛表示,园区将在服务好落户项目的前提下,持续发力招商引资,吸引更多的优质项目落户园区,带动产业不断升级。(记者 陈汝宁)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