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日报》头版报道 | 大港油田交出漂亮成绩单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高志翔   2021-01-16 07:56

新井官1—19井1月8日投产,日产油20.2吨,生产平稳;1月份以来,原油产能建设投产井位达12口,日产油108吨,平均单井日产油9吨……新年伊始,作为驻津央企,大港油田勘探开发齐开弓,全速推进油气生产,储气库群日采气保持高位运行,开足马力保障能源供应,用实际行动交出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

“我们1月份审查区块方案有5个,高产高效井位达到20口以上,计划投产新井26口,覆盖5个采油厂,新增日产能力208吨;同时,一季度计划投产60口油水井,确保2021年大港油田油气产量高起步目标的实现。”大港油田油气开发处处长李晓良介绍,刚刚投产的新井官1—19井位于王官屯油田官4—14断块,针对该断块构造破碎、储层多变等不利因素,他们通过应用高精度油藏描述技术,在高部位拓展含油面积,实现地质潜力再认识,先导实施井取得较好的效果。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大港油田聚焦产量和效益,持续落实产能建设井位高效实施,强化生产组织运行,加快钻井试油现场实施,推动风险勘探井位研究,保证已部署井的实施进度。新井投产后,大港油田还组织专人实施跟踪监控,确保油井高产稳产。

按照“初期高产、长期稳产、效益最大化”的思路,今年,大港油田将打破新老区界限,加强产能建设全过程优化和管控,按效益优选排队实施,培育高产井、打造高效区块,同时实施疑难长停井修复、老井储层改造、二氧化碳吞吐等专项工程。李晓良告诉记者,眼下,他们正在组织各关联单位,优化生产部署和生产保障,抓好冬季安全生产管理,挖掘各方潜力,强化稳产上产,力争全年新建原油产能达62.5万吨、产能建设贡献率达45%以上。

大港油田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赵贤正表示,“十四五”时期,大港油田将锚定“高质量发展”主题、把握“数智化转型”主线、聚焦“低成本运营”主调,奋力建设国内一流的“数智油田”,为天津市、中国石油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王睿)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