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茂君深入新区南部区域暗访检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1-15 00:03

1610723594514034718.png

津滨网讯(记者 徐晶晶)1月15日下午,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深入新区南部区域部分农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重点交通路口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连茂君首先来到中塘镇万家码头村,在村口的检测点与执勤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农村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向他们表示慰问,感谢他们以舍“小我”为“大我”的精神,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大家加强岗位值守,严格检测管理,构筑坚实的疫情防控线。在古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连茂君仔细询问患者就诊流程,现场查看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走进诊室,连茂君详细询问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流程,了解重点人群疫苗接种进展情况。随后,连茂君来到秦滨高速轻纺服务区收费站,认真查看车辆疏导、问询登记、测温等处置流程及进出车辆检测排查情况,了解防疫力量配备和联防联控措施落实情况。

连茂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树牢底线思维,强化系统应对,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落细落实防控措施,织密筑牢基层防控网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高度重视涉农地区疫情防控,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网格化治理,严防死守、严格管控,坚决防范疫情在农村输入扩散。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要进一步完善优化分检接诊工作流程,时刻提高警惕,强化医务人员个人防护,坚决防止院内感染风险。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卫生医疗机构和村医“哨点”作用,提高防控能力,加强筛查排查,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要加大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力度,加强疫苗接种能力建设,确保重点人群“应接尽接”。要紧盯重点交通路口,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加强对重点人员、车辆的检查管控,做到联防联控、严防死守。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同时,全力维护好交通秩序,确保通行顺畅。

区领导赵前苗、戴雷参加。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