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区适龄应征青年的一封信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1-13 21:09

青年朋友们:


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

他们,为守卫国家,百炼成钢;他们,为中华盛强,保国护疆。战争、灾难面前,他们用“最美逆行”回答谁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是祖国的脊梁、人民的英雄、最耀眼的明星。

他们就是中国军人。

新时代,我们都是追梦人。

你是否也曾梦想成为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


2021年征兵的号角已经吹响,在此,迷彩军营真诚地向你们发出邀约,希望大家自觉接受祖国挑选,在火热军营建功立业、唱响青春的旋律!

国无防不立,民无军不安。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迫切需要一大批高素质、高学历、有志向的优秀青年投身军营。2017年9月,习主席亲自给南开大学8名大学生回信,勉励他们参军入伍、建功军营,为青年学子成长指明了方向。

“男儿应是重危行,岂让儒冠误此生”,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近年来,着眼大学生就业成才和未来发展,国家和军队出台一系列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的优待政策,天津市委、市政府和警备区结合实际优化措施,持续打响“天津品牌”,为更多学子从军报国、成长历练、退役就业等搭建广阔舞台,真正让应征青年获得崇高的荣誉、成长的捷径、优厚的待遇。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毕业生把从军报国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广阔舞台,在直线加方块的军营淬炼成钢,收获了人生一笔宝贵的财富。

★崇高的荣誉。党中央、习主席对军人怀有深厚情感,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成为时代强音。携笔从戎,是青春的正确选择!

穿上戎装,无悔青春。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也不会感到后悔。迈入军营,你们将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光荣一员,从此拥有“革命军人”的人生标识,收获人民群众的信赖与尊重。

一次入伍,终身受益。通过军营历练,你们将锻造团结协作、严格自律的优秀品格,练就不畏艰难、永争第一的过硬本领,无论回校深造还是迈向社会,从军经历都将源源不断为你们提供无往而不胜的精神力量。

一人当兵、全家光荣。退役军人事务部联合军地20部门制定意见,针对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出台40余条优待措施,涉及荣誉激励、生活养老、医疗教育、文化交通等10个方面;天津出台系列拥军优属大礼包,切实解决参军入伍“后院后代后路”问题。

★光明的前程。由学生蜕变为军人,你们的成长进步将有国家和军队助力,你们的人生选择将无限拓宽和丰富。携笔从戎,是人生的长远规划!

部队建功立业。入伍后,大学生特别是毕业生在选取士官、报考军校、保送入学、士兵提干等方面享受优待。

回校考学深造。回校后,不仅保留学籍,还在入学转专业、专升本、考研加分、定向招生等方面享受优待。

退役就业安置。天津市每年按照符合招考条件退役大学生士兵数量10%左右比例定向考录公务员;事业单位按年度定向招聘计划总量10%左右比例定向招聘退役士兵;从我市入伍的非津籍大学生退役后优先在津落户、市内迁移等等。

★丰厚的待遇。随着国家经济社会高速发展,参军入伍经济优待愈加优厚,天津市更是加大支持力度,同比优势更大。携笔从戎,是合理的现实考量!

入伍优待。目前,天津市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标准为每人每年4.24万元。退伍后,自主就业一次性经济补助标准为每人5万元,滨海新区在天津市标准上增加5000元。

学费减免。实行学费补偿和贷款代偿,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不超过8千元,研究生每人每年不超过1.2万元。

参军津贴。参军后,义务兵期间每月领取津贴;转改士官或提干后领取工资,待遇更高。

青春需要奉献,人生需要锤炼,参军报国、无上光荣,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青年朋友们,投身军营吧!

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2021年1月

1610537905716015940.jpg

滨海新区征兵咨询电话


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84637915

廉洁征兵举报电话:84637928

廉洁征兵举报信箱:

15122120266@163.com

塘沽人武部值班室:84638124

汉沽人武部值班室:84638154

 大港人武部值班室:84638184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