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务服务办接住用好市级权限 颁发首个成品油零售经营许可证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1-01-13 16:12

津滨网讯 (记者 范炳菲)近日,中化国际石油(天津)有限公司滨海新区福州道加油加气站咨询变更成品油零售经营资质许可相关事项,在区政务服务办审批人员的指导下,申请人提交了相关材料,审核结束后就拿到了成品油零售经营许可证。“不出新区,家门口就能办,这是我们一直的愿望,没想到这么快就实现了,这可为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真的是太感谢了!”新区福州道加油加气站办事人员说。

事实上,该公司也是首家享受成品油零售经营许可市权下放红利的企业。日前,市商务局发布《市商务局关于取消和下放石油成品油经营资格审批权限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取消原油销售、原油仓储、成品油批发和成品油仓储经营资格审批,将成品油零售经营资格审批权限下放至各区人民政府。审批权限的下放,意味着区内加油站等零售终端的审批效率显著提升,进一步节约了企业成本。这对于扩大成品油市场准入,促进成品油零售市场形成多元化竞争格局、构建公平有序的零售市场生态有着重要意义。

为了将市级权限接住用好,尽快让群众见到实效,区政务服务办审批六室开展了大量工作。一方面,他们积极对接上级部门,提升业务能力,进一步学习成品油零售经营资格审批相关法律法规,并针对新区部分加油站因历史原因存在土地权属手续不完善等审批疑难问题与市级部门进行深入沟通。另一方面,区政务服务办工作人员与各开发区加强联动,建立长效沟通机制,第一时间召开市权下放审批工作会议,与各开发区工作人员沟通审批流程,分享案例经验。

“伴随着成品油经营资格审批权限下放新区,企业办事不用再市里区里两头跑,‘滨城’事就在‘滨城’办。”区政务服务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下一步,区政务服务办将继续同各开发区做好审批承接工作,加强业务交流和沟通协调,捋顺办事流程,提高审批效率,让企业切实享受到改革红利。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