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总工会选树“最美食堂”,倡导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风气

稿源:滨海时报--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1-01-13 08:35

  经开区总工会近年来持续推进企事业单位食堂管理优化提升。提高餐饮服务质量,开展“最美食堂”选树活动,已成为经开区总工会的特色工作。目前,天津经开区企事业单位积极开展美食节活动、定期推出新菜品试尝活动、食堂满意度调查活动等,促使企事业单位食堂管理更精细、完善。

  据了解,2020年,天津经开区总工会开展“最美食堂”选树活动,共有32家企业参与。活动依托《天津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职工会员共享食堂建设实施意见》,将厉行节约的“光盘行动”和共享食堂理念融入活动之中,建设职工会员共享食堂服务平台,创新服务企业、服务职工的机制, 提升区域职工用餐环境、管理服务等工作,引导广大职工养成“崇尚勤俭节约、拒绝奢侈浪费”的良好习惯,使企业职工都能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最终,从管理模式、菜品营养、菜品质量、现场管理、满意度调查、“光盘行动”等方面,通过资料审查和现场走访审核评选,授予10家企业食堂“最美食堂”称号。通过“最美食堂”选树活动,积极打造节约型、创新型、共享型等多元化企业食堂。

  未来,经开区总工会将持续关注职工用餐小细节,做好服务区域大文章, 加强基层企业之间的互比互看、学习交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风气,提升职工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