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视《天津新闻》报道丨天津:坚持制造业立市 做大做强支柱产业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编辑:严玉霞   2021-01-12 21:56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做实做优做强,把提升全产业链水平作为主攻方向,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产学研一体化创新平台。落实总书记要求,天津坚持制造业立市,加快形成系统完备、高端高质的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增强智能科技等支柱产业的引领力,向制造强市迈进。

春节前,车辆销售将迎来小高峰,汽车厂正忙着冲量,对零部件需求一下就上来了。正道机械制造公司,为一汽、长城等汽车厂供应零部件。巩固提升汽车等优势产业,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保产业链、稳供应链,在工信等部门对接下,正道机械找到了新厂房,上马了一条新的生产线,实现原料本地生产、加工,产能翻了一番。

上下游紧密协同,全力保障龙头企业整车生产。在长城汽车天津工厂,眼下,四个工艺车间,8000多名员工正在紧张忙碌着,总装车间特别增加了夜间作业,400多个岗位有条不紊,24小时就有上千台车从这里下线。天津“坚持制造业立市”的发展目标,让大家干劲更足了。

坚持“制造业立市”,天津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清研同创,致力于研发汽车和飞机喷涂机器人。实现机器人运动控制器——这一关键核心部件的国产化,目前企业正处于研发关键期,急需资金。新年伊始,天津加大信贷资金投放,支持科技创新。市工信局下属的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中心,主动对接提供担保,这两天,先后有两家银行上门,以低于市场的利率,为清研同创投放2000万的信用贷款。

眼前这个自动导引运输车机器人,由朗誉科技公司研发,它在航天、风电等领域,可以实现上千吨货物的无人运输。加快新动能引育,进入2021年,市工信局重点推进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不断优化“智能制造专项资金2.0版”实施细则,朗誉科技一次性申请到了70万元的补助。在政策撬动下,企业今年将探索在高铁、港口等领域的全面应用。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