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银保监局持续推进辖内农业保险扩面增品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1-12 20:58

津滨网讯(记者 战旗)记者1月12日从天津银保监局获悉,天津银保监局在前期试点开展地方特色葡萄种植保险、冬枣种植保险等基础上,推动天津市政府有关部门出台了《关于开展特色农产品保险试点的通知》。

一是试点险种范围进一步扩大。根据地方农业产业发展规划,探索可复制、易推广、贴近农民需求的农业保险支持模式,将试点地方优势特色险种由6个扩大为48个,包括小站稻、稻田蟹、沙窝萝卜等。二是产品创新能力进一步加强。探索开展农业保险“保价格、保收入”,试点险种既包括传统的成本保险,也包括收入保险、指数保险等产品,如小站稻综合种养收入保险、耕地地力指数保险、牛奶价格指数保险等,能够防范自然灾害和市场变动双重风险。三是财政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对纳入试点范围的特色农产品保险,在区级财政至少承担30%补贴基础上,市级财政给予30%保费补贴,有效提高了农户投保积极性和农业生产的抗风险能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