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获批!智慧山文化创意产业园成功跻身“国家队”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1-01-12 16:02

1610433500207089889.jpg

津滨网讯(记者 牛婧文 摄影报道)记者1月12日从滨海高新区获悉,近期,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二批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名单。天津滨海新区智慧山文化创意产业园成功入选。 

据介绍,智慧山文化创意产业园位于滨海高新区华苑科技园,总建筑面积20余万平米。智慧山汇集了5A写字楼、SOHO办公、联合办公、多功能演播会议厅、展厅、剧场、数字体验中心以及餐饮、露天电影等完备的设施空间,可以满足不同规模、不同形式的艺术分享内容,也可提供多种形式的场馆服务,是集企业办公、创业孵化、技术研发、文娱休闲于一身的第四代多功能综合型产业园区。 

经过多年培育,该园区形成了智慧山南塔作为创意产业的总部基地,智慧山北塔双子座作为互联网+文化产业聚集地,智慧山西塔作为新媒体+数字服务聚集地,成功吸纳超过50家国内领先的文化科技企业进驻。 

“智慧山围绕着企业发展需求,构建了创业孵化平台、技术服务平台、金融服务平台、市场推广平台、交易服务平台、创业培训平台、文化交流平台等七大公共服务平台,为入驻企业提供创业孵化、商业办公、融资渠道、市场交易推广等全方位的服务体系,真正发挥园区在整合广告资源,促进产业集聚,助推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智慧山文化创意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2012年,智慧山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曾先后列入滨海新区重大文化产业建设项目及天津市第二批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拥有国家级广告产业园、国家级孵化器、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等多个国家级文化科技创新平台,以及天津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市级众创空间(文化类)、市级版权基地等称号。

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新区将积极做好文化产业示范园顶层设计,形成“文化+旅游+科技融合发展”新模式,充分发挥好工业集聚的优势,谋划好、策划好、带动好工业游发展,探索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形成具有高新特色的文化产业、文化事业和公共文化服务的体系,全力支持高新区智慧山争创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工作,实现上下联动协作,进一步提升区域文化品牌和产业影响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