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交警破获一起“双黄蛋”交通肇事逃逸案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01-08 21:05

津滨网讯(记者 戴枭翔  张鹏 摄影报道 实习生 王广涵)2020年12月21日00时28分,在滨海新区南海路与海通街交口,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一辆黑色小轿车径直撞上了一辆在路口等红灯的蓝色小轿车。事发后,黑色小轿车不但没有停车,反而扬长而去。同时,蓝色小轿车驾驶人张某某惊魂未定,原本也准备驾车离去,可转念一想,却拨通了朋友段某某的电话。

找人顶包 掩盖真相

00时34分,滨海新区公安局交管支队经开区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后,事故民警闫宇和辅警陈桂泰立即赶赴现场,从现场张某某口中得知的信息是,段某某驾驶蓝色小客车在这起事故中被追尾,对方肇事车辆逃逸,而张某某则作为目击证人,对段某某的陈述加以佐证。民警在核对报警人信息时,两人称当时吓坏了,是热心路人帮忙报警的。

随后办案交警在现场发现,事故现场遗留下了后车因撞击而掉落的前保险杠和车辆牌照。根据现场撞击的程度,民警闫宇断定肇事车辆跑不远,勘察现场完毕后,他立即沿该车逃逸方向追击。然而,直到海河隧道南口,并未出现任何可疑车辆的踪迹。面对隧道出口的三个方向,民警决定暂停追击,回队仔细研究肇事车辆逃逸的路线后再做侦破。通过调取大量的资料连夜分析,办案民警锁定了肇事车辆沿中央大道一直向南的逃逸路线,并分析出了另一事实,被追尾的蓝色小型轿车实际驾驶人并非段某某,而是一直以证人身份出现在民警面前的张某某。

1610088615680059063.jpg

事发当天上午,张某某和段某某以了解案情为由到队探听情况,民警顺势揭穿了二人谋划“顶包”的实情。面对质询,二人脸上的表情逐渐凝固,慢慢低下了头,并对张某某因交通违法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后,找段某某为其顶包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1610088797956060492.jpg

1610088819517025842.jpg

1610088827304044921.jpg

1610088834577037912.jpg

根据线索寻踪觅迹

随后,民警又马不停蹄加紧了对肇事黑色小轿车的追捕。根据事故现场黑色小轿车遗留的牌照号,通过一个昼夜的沿线追踪,终于在2020年12月23日凌晨1时,在世纪大道距中央大道一公里处的路边,发现了肇事的黑色小轿车。民警通过勘查发现,事故发生后,肇事驾驶人逃逸至此,车辆因事故后撞损无法继续行驶,才被遗弃在这里。车上除了一床被子以外,并无任何有效证件。肇事驾驶人是谁?身在何处?办案民警持续连夜侦查。

1610088895319092350.jpg

嫌疑人迫于压力投案自首

随着肇事车辆的落网,办案民警加紧了对车主的排查,但从事发当天至今,该车登记车主许某某的电话始终无法接通。通过对许某某在津关系网的分析,交警分别联系到他的两位老乡后得知,许某某在滨海新区的一处工地内工作。尽管又先后联系到了许某某的父亲和妻子,但他们均表示不清楚许某某的下落,不过这无形中已经对许某某施加了压力。2020年12月24日14时,许某某与其妻子一同去往交警经开区大队投案自首,案件至此告破。据肇事嫌疑人许某某交代,自己当晚喝了酒,发生交通事故后因害怕处罚所以逃逸。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许某某和张某某都已构成交通肇事逃逸违法行为,而段某某也将因涉嫌妨碍执行公务被移交至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处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条规定,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公安交管部门处2000元以下罚款,可并处15日以下拘留。此外,张某某还将因在驾驶证暂扣期间仍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被予以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的处罚。(图片由滨海新区公安局交管支队经开区大队提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