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强化初心使命,用好大讨论成果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01-08 18:54

津滨网讯(记者 刘梦泽)近日,滨海新区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暨“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研讨交流会,强化初心使命、用好大讨论成果。

泰达金融中心法庭法官杨学秋说:“从‘再’‘敢’‘新’这些关键字上可以看出,这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滨海新区凝心聚力谋划未来发展的决心和勇气,每一位法官和干警通过学习都深有感触。今后在金融审判工作中我们会发扬专业法庭的求新精神,敢于突破,敢于做实验,推进诉源治理,全面推进人民调解平台的使用,做好个人、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的桥梁纽带。”

中新生态城环境资源中心法庭法官黎增堂表示:“自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我们将法官职能延伸,积极参与普法宣传活动,宣讲宪法及民法典。我们还积极创新工作形式,联合刑一庭,跨庭组成合议庭,审理污染环境罪刑事案件,严厉打击污染环境的犯罪行为。”

立案庭多元解纷团队负责法官陈静介绍说:“大讨论活动以来,立案庭不断完善和提升新区法院解纷能力和服务水平,下一步,我们将设置即时办区域,利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开展线上调解,做到案件即来即调,即结即走;推行全域微法庭定岗定责定期开展,类案专审、简案快审,做到全员覆盖441个村居委会,推动‘无讼村居’建设;尝试推行全域中小学校内诉前调解室的建立,并实现常见纠纷专人专域化解;进一步推动类案检索服务。”

执行局大港工作区负责人赵秀峰介绍说:“我们利用支部会、庭务会等形式,认真学习,使每一位干警都参与到大讨论中来,不断提升闯劲和干劲,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同感不断提升,对人民法院司法关怀的温暖感受度不断上升。下一步,我们将坚决克服工作中的短板和问题,排除万难、创新竞进,做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和诚信建设工作,努力形成‘切实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