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之都大庆市书画家作品展在生态城开展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01-08 18:43

津滨网讯(记者 简讯 报道 实习生 孙阳 摄影)1月8日下午,“坚定文化自信 凝聚民族精神——中国石油之都大庆市书画家作品展”在生态城东方艺术馆开幕。本次活动共展出书画佳作百余幅,将持续至1月13日,市民可免费参观。

活动现场展出的书画作品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此次展出的百余幅作品中既有山水花鸟、鱼虫等各种主题的画作,又有楷、草、隶、篆等各种书体,内容从继承传统到发展创新都有展示,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展。“东方艺术馆成立以来举办了很多活动,我就住在周边,又喜欢书画,所以有活动就过来参观学习,不仅提高了自己的书画创作能力,也增强了自己的文化底蕴。”市民李璇告诉记者。

1610099175888025625.jpg

市民参观拍照留念

记者了解到,此次参展作品的创作者——大庆市艺术家都是石油人的后代,父辈们和铁人王进喜一样默默付出,艰苦奋斗,建成了我国最大的石油基地。现在他们以书画的形式,秉承“大庆精神、铁人精神”,重走父辈的奉献之路。

本次活动创建了天津、黑龙江两地文化交流的新平台,为做好做实两地文化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东方艺术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现有文化资源,通过深入组织开展文化交流活动,促进传统文化传播和发展,让两地文化交流不断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并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应有的贡献。”生态城东方艺术馆馆长助理包以芳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