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政协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读书班交流研讨会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01-03 17:49

1609663178906007652.png

津滨网讯(记者 张姝)日前,区政协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读书班交流研讨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远达主持并讲话。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按照市委、区委统一部署,区政协党组于12月17日至18日举办了读书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和滨海新区工作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要求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全市党员干部“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动员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结合“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结合滨海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进行了集中学习。

与会者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读书班学习成果进行集中研讨、围绕市警示教育大会进行反思发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聚焦主题,突出重点,谈认识体会,提对策建议。同时,以案为警为鉴,深刻反思反醒,坚持问题导向,检视查摆自身和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

韩远达指出,要深刻认识成就和优势,坚定加快“滨城”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信心;要深刻认识挑战和机遇,增强加快“滨城”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担当;要深刻认识变局和新局,坚决落实加快“滨城”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举措,引领各界委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这一理论宝库中找出路、找方法、找动力,加快观念更新、理念创新,以新思路新对策共谋“滨城”大计、助力高质量发展。

韩远达强调,要以“钉钉子”精神真抓实改、见行见效。要强化政治担当,在广泛凝心聚力上更加有效;要强化履职担当,在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上更加务实;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提升落实成效上更加有力,坚持把助推区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作为重大责任,健全完善双向发力的制度机制,使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与推动落实有机融合,相互赋能,在新时代加快“滨城”发展中进一步体现政协组织的担当作为。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