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用典”连环画展在新区开展

稿源:津滨网   编辑:王景磊   2020-12-28 17:18

津滨网讯(记者 范炳菲 摄影报道)12月26日,学习用典——中国优秀经典故事全国连环画展在滨海美术馆开幕,中国美协连环画艺委会主任、鲁迅美术学院教授李晨等业内大咖和众多新区艺术爱好者一同参观了展览。该展览堪称全国优秀连环画创作的视觉盛宴,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也在岁末年初为新区居民带来一场文化的盛宴。

此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中国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委会、鲁迅美术学院、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馆、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中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天津滨海美术馆、中国网资讯中心等单位承办,天津市滨海新区总工会给予支持,展览将持续至2021年3月20日。

1608972406483003900.jpg

市民参观展览

中国经典故事凝结了中华民族之智慧,萃取了中华文化之精华,积淀着中华民族深层的精神追求。本次展览从中华民族优秀的经典故事中撷英,作为创作母题,运用连环画为创作形式,展览从选题酝酿、创作邀请到作品完成,历时两年。

据了解,中国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委会的专家们多次研讨活动方案,从全国范围内遴选作者,组织邀请了近百位全国连环画名家进行创作,其中既有冯远、查家伍、胡博综、叶雄、李晨、董克诚、侯国良等几十位全国连环画名家,也有在各大展览崭露头角的“80” 后画坛新秀。此次展览还邀请了文史专家、作家集体撰写脚本并担任评审,为作者提供创作依据和参考意见,力求达到历史、文学和绘画的珠联璧合。

市民参观展览

“这1000多幅画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一场大的思政教育,让学生们既能体会到其中的内涵,也能增强文化自信。”中国美协连环画艺委会主任、鲁迅美术学院教授李晨说,“一进馆我就发现无论是展览的物料还是布置都非常专业,让我们很放心,而且滨海美术馆还有各种各样的想法,希望能够在展览的线上线下推送、深度解读方面打个样,我们也为之后的巡展积累更多经验。”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