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街道新尚里社区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

稿源:新港街道   编辑:刘阳   2020-12-05 06:32

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

为增强居民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提高居民依法维权能力,12月3日上午,新港街道新尚里社区组织20余名居民,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

活动邀请海天律师事务所律师李东东,为居民讲解宪法宣传日的由来、什么是宪法、制定宪法的目的、意义及公民的权利义务等。并通过现实案例,讲解宪法知识及日常法律知识,提高居民的依法维权意识。

社区工作人员展出“走进民法典”板报,律师向居民宣传《民法典》实施的时间、原则及条款,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让每一位居民都能清晰透彻地了解《民法典》。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旨在呼吁居民自觉学法、守法、用法,提高法律意识,引导居民形成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风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