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5∶1大胜亚泰挺进足协杯四强!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0-12-01 21:08

1606825724137005785.jpg

津滨网讯(记者 陈彤)泰达队与长春亚泰队的2020足协杯1/4决赛于12月1日在苏州赛区奥体中心开战,泰达队最终5∶1击败中甲冠军,豪迈挺进四强。下一轮,泰达将与江苏苏宁、昆山FC两队的胜者向争夺决赛权发起冲击。

同足协杯上一轮一球险胜淘汰贵州队不同,泰达队面对此轮实力更强的亚泰队,突然间整体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尽显“中超自信”。两相比较之下,亚泰队在开场之后的最大问题,是久战中甲之后,再遇中超球队,对提挡加速跟上节奏的感觉有些陌生,整体把握局面的能力有所欠缺。稳住了收着踢,亚泰不甘心场面的被动;拼出去顶着打,更麻烦,和泰达队陷入攻防转换迅速的拉锯战后,被带着节奏走,强行提速反而造成了自身难堪,失误连连,没占便宜净吃亏,颇具求锤得锤的那种效果。回顾整场比赛,亚泰队的五个丢球中,有四个是在由攻转守的环节中出现了问题。上半场的比赛,尽管亚泰队也有过几下看上去还可以的打门,但对面则是我家大门常打开了,若非门将吴亚珂表现出色及泰达个别机会没有充分把握,上半场的亚泰大门被凿开6、7次也不新鲜。

第15分钟,苏亚雷斯带球内切过程中突然起脚直取球门后角首开纪录;第27分钟,泰达队抓住角球机会,本来担任苏亚雷斯“僚机任务”的邱添一直接抢点头球破门;第39分钟,亚泰球员后场倒球被郭皓截获,随后直接完成助攻,苏亚雷斯得球就打,泰达队三球领先。

亚泰队在下半场打出了一个热火朝天的开局,可无奈又是一个干打雷不下雨的情形,接茬进球的还是泰达队。第66分钟,下半场轮换出场的球员也开始有所作为,惠家康精准长传找到利马,后者稳稳当当顶了个空门。第72分钟,阿奇姆彭直塞,利马推射再下一城。亚泰队仅在第76分钟,由杨超声头球打进无关大局的一球。

泰达主教练王宝山对本场比赛的胜利倍感欣慰地表态说:“对上一轮出现的问题,我们进行了总结,今天很快取得了进球,希望大家能延续本场比赛的表现。球员们对胜利的追求和渴望,是赢得本场比赛的主要原因。”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