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报道:中新天津生态城前三季度新增市场主体1405家 新增注册资本逾287亿

稿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高志翔   2020-11-26 14:49

记者26日从中新天津生态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前三季度,中新天津生态城新增市场主体1405家,新增注册资本287.1亿元,新增企业注册资本总额同比增长106个百分点。

作为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的重大合作项目,中新天津生态城一直致力于建设一座“人与人、人与经济活动、人与环境和谐共存”的生态城市。

今年4月,芯球科技北方研发运营总部基地落户中新天津生态城;6月,一汽丰田新能源汽车项目在生态城正式启动建设;7月,全球最大的物流地产企业、知名的投资及资产管理公司普洛斯在生态城竞标成功,计划投资3亿元建立智慧物流产业园。

今年前三季度,在中新天津生态城落地的884家招商企业中,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500强企业共20家,行业500强、上市公司共88家,大项目好项目纷纷落地,将进一步推动产业聚集。

与此同时,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全面提速。中新天津生态城生态城智慧城市建设为智能科技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华为公司借助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智能技术,与生态城共同打造了智慧交通系统,并在深圳、郑州等多个城市复制推广。

自2018年3月投入运营以来,华为滨海基地已为滨海新区300多家企事业单位提供定制化服务。2020年,华海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正式在生态城投资落户,作为其智慧城市总部和海底光纤运营总部。基于生态城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近日,上海爱数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生态城签署合作协议,将投资4亿元在生态城建设爱数北方运营中心。

目前,中新天津生态城泛智能科技产业占比已达60%。今年8月,《天津市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行动计划》正式印发,明确将中新天津生态城打造成为国内智慧城市标杆,生态城正在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持续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和智能科技产业的发展。

今年前三季度,中新天津生态城共有64家企业的经济贡献较去年全年实现增长翻倍,涉及文化传媒、金融、互联网等19个行业。蓝色光标是营销传播行业的龙头企业,其在生态城设立了6家以广告营销为主的公司,在广告市场整体下滑的背景下,今年前三季度,蓝色光标运营数据依然保持增长。

此外,百度移信旗下的游戏企业——多酷紫桐,自2019年4月起,陆续获得“浪漫小镇”“开心大厨”和“零之逆转”等多款进口网络游戏审批版号,在本年度实现盈利快速增长。疫情催生“宅经济”快速发展,美团前9月经济贡献较2019年全年已接近翻番。目前,美团已在生态城设立25家公司。

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中新天津生态城税收收入同比增长21.8%。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