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新港四天相继完成三条船舶重要生产节点任务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0-11-26 14:43

津滨网讯(记者 单毅 朱绍祥 报道 王鼎鑫 摄影)近日,记者从天津港保税区企业中国船舶集团所属的天津新港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天津新港”)获悉,为决胜2020年第四季度,天津新港全员抗风雪、战严寒,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抢抓时间保生产,四天内分别实现三条船舶的试航、出坞、半漂,这为完成全年生产任务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1606368875883099849.jpg

完成试航的矿砂船1号船

1606368915115036276.jpg

完成出坞的矿砂船2号船

据了解,此次完成试航、出坞的两条船舶分别是天津新港为中国矿运有限公司建造的32.5万载重吨矿砂船1号船和2号船,这一船型为天津新港有史以来建造的最大吨位船舶,船长340米、型宽62米、设计吃水21.4米,入级中国船级社(CCS)。天津新港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系列船舶是天津新港对标国际先进水平,树立节能减排、低碳环保和绿色船舶新理念而开发设计的新型节能型船舶,是目前中国到巴西航线上经济性较好、吨位较大的矿砂船,也是该航线上最有竞争力的船舶。值得一提的是,该系列船舶1号船在建造时首次实现两个突破,即在货舱后部预留了LNG舱位置,后期可实现将主机、发电机组和燃油锅炉改造为双燃料机型;该船坞内舾装完整性较高,并首次实现发电机坞内交验,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从出坞到试航仅用85天,创造了天津新港最短周期纪录。

另据了解,此次顺利实现半漂的船舶是天津新港为中远海运散货运输有限公司建造的21万载重吨散货船2号船,其船长300米、型宽50米、结构吃水18.55米,适用于无限航区,主要航线为中国—尼日利亚,配置包括智能航行、智能机舱等智能船舶系统,可实现船舶智能化管理。

天津新港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天津新港建造工作已进入“白热化”阶段,为保障按时完成节点任务,天津新港全体员工充分发挥港船精神,各级管理人员驻扎生产一线,狠抓落实,力保生产进度。“十四五”时期是天津海洋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窗口期,天津新港将依托天津海洋装备产业(人才)联盟及企业核心竞争力,发挥海工装备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在努力完成2020年生产任务的同时,继续使产品向高技术、高附加值转型升级,为天津港保税区打造海工高端装备和设施制造领航区助力,为天津市建设海洋强市贡献力量。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