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10月底,我市作品著作权登记数量全国第二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0-11-26 14:18

津滨网讯 根据国家版权局国家版权监管平台数据统计,截至10月底,2020年天津市作品著作权登记共计213070件,同比增长266.58%,总量位居全国第二。

2020年,市版权局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加强版权创造、保护和运用,开展了系列版权保护工作,天津作品登记工作成效显著。一是创新创造再创新高。随着我市作品著作权免费登记影响的不断扩大,激发了社会公众的创新创造的积极性,2019年全市共登记作品5万多件,2020年作品著作权登记达到21万多件。二是版权保护意识不断提高。今年市版权局组织开展了大量的版权保护新闻宣传和社会宣传,截止10月底,共刊播稿件近百篇,播出公益广告约640次,提高了权利人自我保护版权意识。三是完善版权公共服务体系。为促进版权产业发展,在完善我市4家作品登记初审机构的同时,又在我市版权产业相对集中的园区建立3个版权服务工作站,服务站在本区域开展版权咨询、版权登记、纠纷调解等专业化服务,提升版权公共服务能力。四是完成作品登记平台建设。依据2020年版权工作整体安排,“天津市作品著作权登记系统”已经投入使用,解决了作品登记数量激增问题,提高作品登记工作效率,满足了权利人要求,强化版权服务功能。疫情期间,“天津市作品著作权登记系统”试运营上线,开辟绿色通道专门办理抗疫主题作品的登记服务,复工复产成效显著。2020年一季度的疫情期间,我市作品登记45749件,位居全国第二。

随着我市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今年第三季度经济增长持续向好,天津市版权产业逐步回暖,作品数量激增,涉外著作权登记业务、境外委托印刷业务、软件认证业务办理数量逐渐回升,版权质押实施方案也在不断研究和持续推动,天津版权保护工作持续向纵深推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