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新区举行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0-11-25 16:02

1606289293659052094.png

津滨网讯(记者 徐晶晶)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1月25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在新区为广大干部群众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出席,区委副书记洪世聪主持。

连茂君在报告中重点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团结奋斗等方面进行了宣讲解读。

连茂君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连茂君强调,要深刻认识、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打造新格局,全力以赴推动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要坚持创新立区,坚持以政为引、以用为立、以转为要、以企为主、以人为本,大力发展信创安全、先进计算、生物制造等引领型创新产业,探索建立“四位一体”创新体制机制,全力集聚创新人才。要坚持产业强区,聚焦“1+3+4”产业,建设主题园区,发展主导产业,推动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引育新动能,促进产业向高附加值的“微笑曲线”两端延伸,打造良好产业生态。要坚持改革活区,持续深化法定机构改革、国有企业改革、要素市场改革,推进改革向深度广度拓展。要持续巩固提升创文成果,大力开展“四史”“三爱”教育,深入挖掘新区文化资源,大力弘扬爱国文化、海洋文化、创业文化等新区特色文化,进一步凝聚起实施“二次创业”强大精神力量。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加强常态化源头管控,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连茂君强调,新区各部门、各单位迅速行动起来,精心组织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通过集中宣讲、中心组集体学习、举办培训班、媒体宣传等各种方式,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坚持以学促行、以学促干,增强机遇意识,紧密结合新区发展实际,谋划好新区“十四五”规划,把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上,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新区定位、展现新区作为。

宣讲报告会后,连茂君与区委党校教研室副主任张薇平,天津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级研究生王首人,杨家泊镇李自沽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强等干部群众进行了互动交流。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滨海建投集团,各开发区、各部门、各街镇有关负责同志,基层代表等500多人参加。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