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岁老人隔离在家 供电员工上门解难题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11-24 22:20

津滨网讯(记者 张智 通讯员 乐坤 于连祥 摄影报道)“您好,是供电公司吗?我们家电表已经快欠费了,现在家里就剩下90岁的老母亲和保姆在隔离,我和我爱人都在海滨医院隔离。你们能过去看看吗?”11月24日11时,国网天津滨海公司大港供电服务中心客服人员接到滨海新区大港油田三号院中区西里宋先生打来的求助电话。“您别着急,您给我们留个联系方式,我们现在就派工作人员过去。”挂断电话后,客服人员立即将相关情况汇报给滨海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大港供电服务中心分队队长张玉平。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张玉平陷入了“两难”。“这个小区刚刚完成‘三供一业’切改,新切改后整个小区电表的远程采集功能仍在调试,因此暂时没有办法进行网上购电,只能把用户的电卡拿到营业厅进行充值。考虑到该用户属于隔离用户,如果上门去取电卡,拿到营业厅充值,再送回去,不但浪费了时间,而且会增加一定风险。”张玉平说。

服务队青年骨干于连祥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可以为用户远程补办一张新的电卡,在营业厅充好值,给用户送过去。张玉平立刻联系滨海公司综合服务中心,申请了五套防护服,于连祥根据用户住址在系统中查询到用户号,为用户补办了一张新卡。在了解到该用户每日平均电费约5元后,为确保用户近期不再因欠费停电,服务队另一名骨干吕磊自掏腰包先行为用户垫付200元。

12时50分,防护服送到了,张玉平带着吕磊、于连祥,穿戴好全套个人防护设备,赶往大港油田三号院小区。“再拿上50个口罩给老太太带过去。”走之前,张玉平还挂心着老人。13时30分,张玉平一行三人到达用户家中,向用户说明来意后,大家打开电表箱,将电卡插入到电表中。13时35分,随着“滴”的一声,电表上显示当前电费余额为214元,新电卡金额成功充值到用户的电表中。

1606223234104049946.png

“电表已经完成充值,现在是214元,放心吧!”为了让宋先生在医院安心隔离,于连祥在充值完毕后,特地拍了张电表余额的照片发送到他的微信上。

“太感谢你们了!”完成电表充值后,于连祥将新电卡和口罩交到老人手里,老人连声道谢。

“现在我们滨海供电公司推出了服务滨海新区疫情防控的六项举措,全力确保咱老百姓不停电,您还有什么需要可以随时联系我们。”张玉平说。随后,宋先生也回复消息:“谢谢你们的紧急处理!点赞!”

1606223265680026993.jpeg

据悉,国网天津滨海公司主动服务滨海新区疫情防控,全力做好电力保障和用电服务,第一时间制定“国网天津滨海供电公司服务新区疫情防控六项举措”并向社会发布。

国网天津滨海供电公司服务新区疫情防控六项举措:

确保滨海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优化电网调度,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电力设施设备巡视,暂停防疫保电设备计划停电,确保滨海电网安全运行。

确保防疫重点区域电力供应。聚焦防疫指挥机构、定点救治医院、发热门诊、隔离小区、检测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加强电力设备隐患排查,完善应急预案,保证应急发电设备随时可用,保障重点区域可靠供电。

确保电力抢修响应快速及时。优化抢修布点、配强抢修力量,完善抢修物资储备,加强故障研判指挥,应急抢修队伍24小时待命,落实“先复电、后抢修”,提升到场速度和处置效率,第一时间恢复供电。

全力落实营业厅防疫措施。营业厅及附属设施每日定时消杀,严格落实临厅客户“亮码”、测温、佩戴口罩、入厅登记等要求,有序引导客户办理用电业务,为客户提供安全健康的服务环境。

全力提供无接触办电服务。畅通“网上国网”App等线上服务渠道,方便客户线上办理各类用电业务。为隔离区域客户提供足不出户缴费服务,实现隔离区域客户无接触解决用电问题。

全力打造办电绿色通道。服务疫情防控点位新增用电需求,实现当日申请、当日受理、快速送电。服务冷链等相关客户,实现暂停、减容业务当日受理、次日办结,缓解企业经营压力。服务小微企业,简化流程手续,实现业务办理“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