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艾迪康:检测任务是担当更是信念(附视频)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11-24 20:45


津滨网讯(记者 单毅 朱绍祥 报道 王鼎鑫 摄影摄像)11月21日“滨城大筛”启动后,记者数次联系天津艾迪康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广涛,他在电话里回答的几乎都是同一句话,“没时间,采访再说吧。”

“到目前为止,艾迪康检测了30多万人的混采样本,按时按量完成了检测任务。”11月23日,记者终于见到了孙广涛,这时才稍稍松了一口气的他对记者说,“在保证‘滨城大筛’检测任务按时按量完成的情况下,艾迪康还要保证入境隔离点及密接、次密接人员核酸检测任务的同步完成。”

1606205066815063562.jpg

天津艾迪康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


自主研发信息采集软件

“接到滨海新区大筛查的通知后,我们立即组织人员、配置、耗材,调试信息采集系统,详细梳理检测产能,让检测设备保持在最好的状态。公司休班的人员也全部加班上岗,以保障检测的时效性。”天津艾迪康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实验室主任程建良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疫情发生以来,从3月23日开始,艾迪康承担了天津入境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4月1日开始,艾迪康承担了本市隔离点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4月份,市卫健委要求入院的患者和陪护都要进行核酸检测,艾迪康又为天津的几十家公立医疗机构提供相关检测服务。

1606205101225057921.jpg

标本运输箱


孙广涛介绍,为了及时有效准确安全地完成相关检测,在核酸提取设备、扩增设备、检测人员方面,公司不断加大资源投入。由最初实验室的4台核酸扩增仪增加到32台,由最初的每24小时几百例样本的检测能力,到具备3万例标本的日检测能力。

记者注意到,“滨城大筛”中,艾迪康还为部分样本采集点提供了自主研发的信息采集软件和设备。“结合这种大规模人群筛查时信息采集的需要,从6月份开始,我们就研发了相关的信息采集软件并不断更新,此软件在‘滨城大筛’中也提供了很大帮助,提高了信息采集的速度和效率,同时保证了信息采集的准确,后期检测报告的发放速度也同步得到提升。” 孙广涛说。

5年间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谈到企业的发展,孙广涛说,艾迪康2015年落户天津港保税区,5年间保税区在方方面面给予了企业巨大支持。企业也实现了平均每年产值40%增速的跨越式发展,从最初的年产值3000余万元,到2019年年产值破亿元。除了核酸检测,艾迪康还可以为社会提供千余项血液检测服务及病理诊断服务。

“这几天我和同事都会问自己一个问题,我们为什么不困?心里想的是什么?到今天我们体会了,不困的原因是一种担当,更是一份信念。我们必须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核酸检测任务,把潜在的问题人群找出来,保证防疫的安全。” 孙广涛说,“这几天很多员工都没好好休息,一般都是打个瞌睡,醒来就立刻又投入到一线检测工作中。当然,我会强制要求他们休息,这样才能保证检测质量。”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