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麒麟操作系统助力“嫦娥”奔月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11-24 19:01

津滨网讯(记者 牛婧文)记者24日从新区企业麒麟软件获悉,搭载着麒麟软件自主开发的银河麒麟操作系统的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国产软件银河操作系统的再一次“上天”,标志着新区信创产业实力已属全国前列。

麒麟软件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次银河麒麟操作系统凭借着安全可信的性能,保障了长五航天任务的顺利执行。在中国探索太空的征途上,以银河麒麟为代表的国产软硬件,将始终为中国航天之路保驾护航。

 记者了解到,2020年3月份麒麟总部落户高新区,截至目前,麒麟软件已逐步形成服务器操作系统、桌面操作系统、嵌入式操作系统、麒麟云等产品,能够同时支持飞腾、海光、鲲鹏、龙芯、申威、兆芯等国产CPU。未来,麒麟软件将用5年时间,培育一支规模逾万人的自主操作系统团队,积极推动联合创新和开放发展,走“内生安全、融入移动、注重体验、支撑体系”的特色发展道路,为万物互联、新基建等前沿方向提供技术支撑。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