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公安局交管支队接连破获多起重大肇事逃逸事故案件(附视频)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0-11-24 10:38

 

津滨网讯(记者 戴枭翔 报道 张鹏 剪辑)日前,滨海新区公安局交管支队开发区大队连续破获多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涉案嫌疑人或是驾车撞损道路设施后逃逸并导致交通拥堵,或是酒驾致人死亡后找人顶替,或是肇事致人受伤后畏罪潜逃,但很快均被新区交警依法查获。公安交管部门表示,侥幸心理不可取,肇事逃逸必受罚。

撞倒限高架 车逃桥堵塞

1606120353422014050.jpg

10月20日清晨,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违反禁令标志驶入滨海新区泰达大街,撞倒滨海大桥西侧上桥口的限高架后,由于怕受到处罚,肇事男子驾车逃离。在该车“一走了之”的同时,倒塌的限高架造成滨海大桥上的交通短时间内出现“瘫痪”,造成了早高峰时段道路交通的严重拥堵。

滨海新区公安局交管支队开发区大队立即组织大量警力疏导现场交通,积极联系救援车辆尽快恢复道路通行,并对该起事故展开侦破工作。经过多方走访联系,交警很快锁定了肇事嫌疑车辆为违法闯禁行路上桥行驶的冀FK5XXX号牌重型半挂牵引车。迫于交警调查的压力,肇事驾驶人徐某于案发当日下午到交警开发区大队投案。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找人“顶包” 6小时后“露馅”

1606120410843093184.jpg

10月26日6时19分许,滨海新区兴港桥辅桥发生一起致一人死亡的交通事故。开发区大队交警赶赴现场调查案情时,满身酒气的男子曹某告诉交警,其表弟周某是肇事驾驶人。但交警环顾现场,却不见周某的身影,直到数分钟后,周某才从桥下缓缓跑来,且其面对交警的询问先是躲躲闪闪,后又一口咬定自己就是肇事驾驶人。察觉到案情可能有蹊跷,交警立即带曹某与周某到医院接受酒精检测,随后将二人带回大队内进一步调查。面对交警的缜密调查,周某的心理防线被突破,并开始陈述案件事实。案发6小时后,在铁证面前,曹某对其酒醉驾车肇事后,找表弟来顶替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曹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肇事伤人 翌日迫压投案

11月4日深夜,一辆红色小客车从滨海新区晓园街国际小学南门路段快速驶过,将一行人撞伤。开发区大队接警后,立即派警力赶赴现场勘察,根据遗落在案发路面的碎片,交警初步确定肇事车辆为红色小客车。经医院诊断,本案中的被撞行人身体多处骨折,颅内出血。因案发地附近的监控设备未记录下肇事车辆较为清晰的号牌信息,办案交警根据以往经验,在扩大搜索范围的同时,对存在重大嫌疑的红色小客车可能逃往的方向进行推断甄别。最终,交警在案发地一公里外,发现了疑似肇事车辆的红色马自达牌小客车。很快,该车驾驶人范某迫于重重压力,于案发翌日中午到交警开发区大队投案。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公安交警部门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交通肇事逃逸属于重点处理的侦破类案件,发生交通事故后,应尽快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全力抢救伤员和保护好现场,等待公安交警部门的调查,切勿抱有侥幸心理。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驾驶人将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身禁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