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驰援 高科技团队为新北街道核酸检测“加油”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11-24 00:39

津滨网讯(记者 赵爽 报道 孙旭东 摄影 通讯员 韩佳颖)11月22日,新北街道18个核酸检测点分外忙碌,全街承担着近12万人的检测任务,在第二检测日仍有4万余人待检,与前一天不同的是,新北街道贻成豪庭、迎宾园等社区的采样点,速度比前一日快了许多,流程更为简便,不到1个小时,仅贻成豪庭社区的10个采样点就完成检测上千人。

1606147706487057260.png

高效的检测效率得益于一支高科技团队——核子华曦医学检验实验室,这是一支十分有经验的团队,在疫情期间已参与多次应急核酸检测工作。此次“滨城大筛”,核子华曦医学检验实验室接到了支援任务后,团队成员从北京、深圳、广州等多地出发,奔赴千里来到滨海新区新北街道进行支援。他们团队所带来的是一套先进的信息采集技术,可以快速实现居民信息的登记采集。采用了这套系统后,居民只需将身份证放置于感应屏上,就可以实现信息录入,大大节省了工作人员采集录入信息的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简化了工作流程。

1606147714931070119.png

这支团队来到新北街道现场后,直接进驻社区开始工作,他们采取的工作模式是帮扶教授形式,一小组人员教授一支社区工作人员团队,一旦实现社区人员独立操作,他们随即转场,赶往下一个社区帮扶授课。在这样的快捷高效模式下,不到一天的时间,新北街道多个检测点位全部改为电子录入方式。

“很欣慰,我们能为新北街道提供帮助,这也是我们应该做的。”团队负责人丁强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