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上街开展“送健康”惠民服务活动

稿源:滨海时报--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11-22 07:42



健康知识讲座现场

  时报讯(记者 刘芸 摄影报道)最近一段时间,寨上街在社区和机关单位举办“送健康”惠民服务系列活动,将健康知识送到职工和居民身边。

  “讲卫生,勤洗手,不让病毒身上留。戴口罩,遮鼻口,个人防护记心头。多蔬菜,多水果,增强自身抵抗力。睡眠足,水喝够,生活方式不简陋。”日前,在寨上街开展的一场健康知识讲座中,大家齐声朗读着关于预防新冠肺炎的口诀,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群众的健康素养,寨上街东风里社区联合寨上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铁坨站举办了一场预防新冠肺炎健康知识讲座。讲座中,主讲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讲述了病毒传播途径、个人体温监测和自我健康状况监测方法,以及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等内容。同时,还现场演示了“七步洗手法”的正确步骤,引导大家科学防疫。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带动家人和朋友一起,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努力成为健康生活的践行者和受益者,并在做好防护和确保健康的基础上积极参与社区建设,为打造更加美好和谐的社区生活环境贡献力量。

  在寨上街举办的一场职工“关爱行动”心理服务活动中,寨上街工会干部们拿起画笔,描绘出心中的美好画面。

  活动中,易心向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王老师通过让在场人员以画笔描绘脑海中景象及进行描述的方式,让大家了解自身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并通过生动幽默的语言,引导大家学会感受压力、了解压力、接纳压力、面对压力、转化压力,学会“喂养”自己的正向情绪,以正确的方式和态度去面对工作和生活,提升职业幸福感。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