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防疫考验,滨海高新区这样“答卷” (附视频)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11-22 00:44

津滨网讯(记者 牛婧文 报道 胡义和 摄影摄像)11月21日,在高新区华苑科技园、海洋科技园、渤龙湖内,一大早保税区内就支起了做核酸检测用的帐篷。虽然风雨交加,但高新区管委会、海泰集团领导班子、党员干部约700名工作人员们清晨7点多就已经全员到岗,奔赴区内的100多个点位,严阵以待地迎接9点正式启动的全员核酸检测。随后,周边的企事业员工陆续出现在核酸检测点,有序地排起了队。

滨海高新区人社局局长谭向军说:“雨雪天气不仅给检测工作增加了难度,也为前来排队等待检测的群众带来了保暖问题,为此他们把核酸检测点安排在海泰大厦门廊下面,这种半露天式的环境既可以遮风挡雨,保障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也可以尽量避免群众到受雨雪困扰。

谭向军告诉记者,今天在海泰大厦的点位,高新区采取小组工作制,每三名工作人员为一组,进行两班倒,配合专业的第三方检测机构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并对现场群众进行人员登记和秩序维护。

在核酸检测点现场记者看到,一张身份证、一部智能手机就可以登记申请检测,整个过程十分便捷。

来自高新区企业天津航天信息有限公司的王伟在做完检测后表示,检测过程很快,身体并没有感觉到什么不适。她说,“虽然今天天气不好,但现场工作人员的效率非常高,行动速度也很快,无论是引导疏散人群,还是进行登记流程,这让她真切地感受到了高新区的执行力。除此之外,现场还出现很多建筑工人朋友和老年群体,面对这些不太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的人,高新区的工作人员耐心讲解,一步步地帮他们操作登记,这让她在寒冷的天气中感受到了温暖的人文关怀。”

据了解,根据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从2020年11月21日上午9点开始,高新区将利用2天时间,对区内所有居民和企业职工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23日,高新区还将进行补检工作。目前,高新区已通过政务微博、政务网站、今日头条号等各种媒体平台发布“滨城大筛”公告,并借助微信群、打电话、手机短信等多种方式对保税区内企业职工和居民进行宣传发动。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