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茂君深入社区检查调度防疫大筛查工作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11-22 00:39


津滨网(记者 徐晶晶)从21日上午开始,滨海新区启动“滨城大筛”全员核酸检测。一早,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就深入社区检测采样一线,检查调度防疫大筛查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快速平稳有序做好防疫大筛查工作,努力跑在病毒前面,迅速有力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参加。

连茂君先后来到经开区第二体育场、新港街新开里社区、大沽街八方观园社区、中新天津生态城和风社区和水岸社区、北塘街海泽苑社区、新北街欧美小镇社区,实地察看检测采样点功能分区、工作流程,详细询问工作进展、检测效率、人员组织、服务保障等情况,向前来支援的各区医护人员和奋战在一线的公安干警、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表示感谢和慰问,嘱咐大家做好个人防护,注意防寒保暖,科学安排好轮班备班,确保以饱满的状态完成好各项任务,并要求各开发区、街镇要切实做好服务,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坚强后勤保障。检测采样点前,排队的居民佩戴口罩、保持距离,工作人员有序引导,现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连茂君走上前去,与居民们亲切交谈,向大家耐心宣传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的重要意义,号召大家积极支持检测、配合检测,齐心协力、共同战胜疫情。

连茂君强调,要强化统筹调度,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共同努力,有力有序推进检测工作,尽最大努力优质高效完成核酸检测任务。要科学组织,引导群众分批次、分时段有序检测,尽量减少居民排队等候时间。要优化现场采样流程,强化组织管理,加强现场秩序维护,落实好采样现场疫情防控措施,防止人员扎堆聚集,避免交叉感染。要不断完善采样点服务保障措施,配齐帐篷等设施,妥善应对雨雪等不利天气,努力为市民群众和一线工作人提供安全良好的采样环境。要针对残疾人、老人、儿童等特殊群体,提前制定方案,优先安排采样或者上门提供服务。要克服麻痹思想,继续毫不松懈、扎实有序开展好各项防控工作,进一步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区领导贾堤、张弢、赵前苗、李立根、张长海、张国盛,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主任王国良参加。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