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联动 周密部署 | 天津港保税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附视频)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11-22 00:39

津滨网讯(记者 单毅 朱绍祥 报道 王鼎鑫 摄影)11月21日,星期六,雨夹雪,天津港保税区正式启动“滨城大筛”全员核酸检测。当天一早,空港经济区内的各居民小区、公寓、学校、部分驻区企业、商务园区、商业街和建筑工地内就都排起一支支队伍,或长或短,井然有序。医护人员的白色防护服、社区民警的深色警服和志愿者们的“红马甲”穿插在居民五彩斑斓的雨伞间,构成一道特别的风景线。


保税区万科新里程花园核酸检测点

全员联动开展核酸检测

11月21日上午,记者在保税区万科新里程花园小区采样点看到,接到通知的居民,佩戴好防护口罩,携带手机、身份证来到检测点位,大家排队有序,确保与其他排队人员保持1米间隔。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护理部副部长王淑芳告诉记者,共有24名采样人员派到万科新里程花园小区,负责整个小区5500人左右的采样任务,设置了采样区域2个、采样点位11个。“我们在医院7点左右就开始集合了,到达采样点位后,9点左右就准备开始进行采样。今天虽然天气不好,但是社区居民非常配合,还有社区的志愿者协助我们进行采样,秩序还是比较好的,非常感谢大家的配合。”王淑芳说。


保税区空港商务园核酸检测点


保税区天津金发新材料有限公司核酸检测点

当天上午,在童年湖+雅仕阁核酸检测采集区,雨雪中的居民仍排着整齐的纵队,有秩序地扫码填报信息,准备进行检测。为了照顾老人和孩子,社区特别整理出一间屋子,请带着老人和孩子的居民在室内分流登记。优先分流的一组中,一位年轻的母亲带着两个孩子来做检测,却迟迟找不到孩子的身份证号码,妈妈一脸焦急地埋头翻手机找图,孩子在一旁不停哭闹。环河北路派出所民警李喆发现这一情况后,主动上前安慰并耐心询问,最后通过公安信息系统帮助查询,助其顺利完成信息和监测标本采样。

为配合顺利开展检测工作,空港交警大队也在检测点增派了警力,保证检测点的周边路况安全畅通,做到被检测人员检测完毕后,驾车即停即离,避免堵塞及人员不必要的聚集。风雨之中,总有很多人感动着大家。

全区全员核酸检测,意味着除居民外,驻区企业工作人员也必须接受检测。为配合突发的工作安排,驻区企业都积极行动起来。20日23时,天津金发新材料有限公司接到管委会通知后立即行动,连夜整理T7车间,配置桌椅、电线、隔离设施等采集所需物品,保障今天全员核酸检测正常进行。

周密部署协同作战齐抗疫

保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全区层面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将有利于从全人群中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保税区干部群众上下一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在力争全员核酸检测首战胜利的同时,全力推动保税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双赢”。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