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一线故事 | 茶淀街道润和馨苑小区:核酸检测现场的温暖瞬间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11-21 23:40

津滨网讯(记者 王隽)11月21日晚上,记者来到了茶淀街道留园里社区润和馨苑小区。虽然已经到了晚上,但是小区里的几个采集点还是灯火通明。在1号采集点,记者趁着大家工作空档的零星时间,聆听了这个采集点工作人员的故事。

留园里社区党委副书记邵薇薇是小区里几个采集点的“主心骨”。不论是领取防疫物资,还是接送医护人员,她都是挺身而出。记者到达的时候,她还没有吃晚饭。每次其他工作人员来催她吃饭的时候,邵薇薇总是说再等等,她要再等一会儿和采集点的同事们一起吃。

邵薇薇要等的人包括来自天津市宝坻区王卜庄医院的李倩和李玉章二位医生。为了这次检测,她们在医院里经过了多次培训,采集手法娴熟。李倩和李玉章已经记不清这一天具体为多少位居民完成了取样,每次采集完毕,有居民冲他竖起大拇指,或轻声说“谢谢”时,她们就感到快乐。

在两位医生的身旁,社工张焕和志愿者李映辉也在冒着寒冷,为居民们进行登记。李映辉是一名优秀的团员。不论是年初的社区防疫工作,还是最近的创文志愿活动,他都踊跃报名、积极参加,表现得十分优秀。和他搭档的张焕是一名新党员。她昨天刚刚宣誓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党员。张焕告诉我们,自己已经把这次的检测采集工作,当成了党组织的对她的一次考验。张焕也相信,自己一定能够以优异的表现通过这次“大考”。

夜已经深了。1号采集点的检测的人员已经比白天少了很多了。各位工作人员忙里抽闲,不时地放松一下自己的身体。经过由昼至夜的长时间工作,大家的腰都有些酸,腿也有些疼。不过明天上午10点到晚上10点他们依然会像今天一样,认真、耐心、细致地为居民们服务。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