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加油!“滨城大筛”的那些暖心瞬间感动着你我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11-21 19:15

津滨网讯(记者 王梓 陈西艳 摄影报道)11月21日,滨海新区启动“滨城大筛”全员核酸检测,一起来看看核酸检测现场的那些暖心瞬间。

关爱特殊群体 核酸检测服务送上门

11月21日中午近12点,家住生态城和风社区荣馨园小区的徐知江和郑锡环老俩口迎来了上门为他们进行核酸检测的医务人员。检测过程中,医务人员用棉棒采集了徐爷爷和郑奶奶的咽拭子,装入采集管,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

郑锡环告诉记者,医生上门让我们享受到了周到的服务,我们心里感到热乎乎的。郑锡环今年76岁,老伴85岁,两个人身体都不太好,行动也不太便利。郑锡环说,昨晚看到滨海新区全员要做核酸检测的通知,本以为也要下楼排队做检测,没想到会安排医护人员上门,我们特别感谢他们。

“我们提前进行了调研,了解到社区内有近30户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社区对特殊群体采取了上门服务的温暖措施。我们的宗旨就是‘应检尽检’,实现核酸检测全覆盖。”据和风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飞机昨天落地 志愿者今日到场

11月21日上午10时,记者在生态城雅馨园小区看到了志愿者刘飞,雨雪天气中,他正在为一位哭闹的小朋友撑伞,并不停安抚他的情绪,帮助其顺利完成了核酸检测。

“11月20日上午8点半,我从云南丽江转机到重庆江北机场等待回天津的航班,在候机大屏上,我看到了新区全员核酸检测的消息。作为新区居民,希望通过志愿服务尽我自己的一份力。”刘飞告诉记者。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刘飞此前利用业余时间为社区开发了一款小程序,在此次社区人员统计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款小程序通过可视化信息采集,能够立体化地展现整个社区的人员情况,包括年龄分布,职业分布,社区人员结构等,为社区统计应检测人员提供了数据支持。”刘飞告诉记者,目前该小程序在使用的同时还在继续进行数据采集,后期采集完整后也可同公安系统、卫生系统对接,方便政府进行信息排查,做出更有针对性的决策。

检测现场 热心居民送来防护物资

11月21日,在这场疫情防控全民核酸检测的行动中,有越来越多的志愿者主动加入,出人出力,攻克难关。上午9点45分,在生态城雅馨园检测现场,家住雅境园的孙文娟为现场的医务工作者送来了口罩和隔离面罩,献上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此前汉沽街全员进行核酸检测时,孙文娟已经为社区捐献物资。“身为新区市民,希望大家能够携起手来,共渡难关。”孙文娟表示。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