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 有力有序高质高效做好筛查工作

稿源:滨海时报--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11-21 11:22

时报讯(记者 徐晶晶)11月20日下午,滨海新区防疫大筛查部署动员会召开。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主持。市卫健委副主任、市疾控中心主任顾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区委副书记洪世聪出席。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张弢,副区长梁春早作工作部署。

连茂君指出,面对错综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控指挥部决定在新区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是阻断病毒传播的根本之策,势在必为,充分展现了“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真挚情怀和支持新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坚定信心。15个兄弟区紧急汇合到新区开展支持支援,体现了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共克疫情的深厚情谊。要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念,坚信有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兄弟区的无私支持,有广大干部群众的众志成城,万众一心、齐心协力,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连茂君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全区紧急动员,强化政治担当,有力有序做好这次防疫大筛查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双战双赢”。要快行动,果断坚决、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加强人员配备和物资保障,高效高质推进检测工作。要全覆盖,组织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严操作,严格按照流程开展检测工作,保障检测结果精准可靠,有序引导群众,实行全闭环管控,保障采样工作安全高效,坚决防止交叉感染。要加强统筹,强化各区、各街镇、第三方检测机构的协调联动,继续毫不放松做好流调、隔离、封控、检测、收治等各项工作。要坚持“战区制、主官上”,区级领导包保负总责,属地主要负责同志具体负责,机关干部全体下沉,充分发挥工青妇力量,广泛发动志愿者,全员参与,全区联动,形成合力。要保障服务到位,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强化人文关怀,努力创造温暖安全的采样环境。要抓好交通指挥、舆论引导、安保维稳各项工作,确保平稳有序,维护新区和谐稳定大局。

杨茂荣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常怀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坚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做好这次筛查工作。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筛查工作有组织、有纪律、有秩序、有效率。广大党员干部、志愿工作者要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汇聚起共同抗疫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健全防控体系,完善反应果断、运转高效、执行有力的指挥体系,提升检测能力,做到现场采样、实验室检测、物资调配等工作高效规划、有序开展。

15个区有关负责同志;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主要负责同志,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天津港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区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镇分管负责同志参加。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