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疆排查进口冷链食品经营企业 保证冷链食品安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0-11-18 19:43

津滨网讯(记者 张广艳 摄影报道)近日,东疆市场监管局加大力度持续排查辖区内进口冷链食品经营企业,要求企业将全部相关冷链食品信息及时录入“天津市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者追溯平台”,不断完善冷链追溯信息,确保冷链食品安全。

1605693295533098658.jpg

扫描二维码可以查询商品信息

1605692760172095843.jpg

工作人员对超市商品进行排查

据了解,近期东疆市场监管局采用战时机制,再次对辖区内冷库企业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冷链食品的超市和餐饮经营单位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排查,着重对企业、超市和餐饮经营单位冷链食品的贮存条件、追溯管理、污染风险、产品质量进行了全方位检查,确保食品质量安全。

据介绍,在商超冷冻食品区,消费者只需要通过手机微信扫一扫冷冻食品价签旁边的二维码,即可看到商品的名称、条码、规格型号、检验检疫证明、原产国、进口口岸、进口商等食品信息。通过“天津市冷链食品追溯平台”,实现食品全流程闭环管控可追溯,真正做到让消费者买得放心、买得明白。

同时,东疆市场监管局提示,经营者应依法索证索票,严格履行操作规程要求,同时提醒消费者做好个人防护。(东疆管委会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