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版画艺术 传承区域优质文化(附视频)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0-11-14 12:03

津滨网讯(记者 果琳 报道 戴枭翔 张鹏 摄像)在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到来之际,11月8日上午,“天津滨海版画艺术大师工坊”“天津滨海工业版画创作驻访基地”在天津滨海职业学院正式揭牌。

“天津滨海版画艺术大师工坊”与“天津滨海工业版画创作驻访基地”由滨海新区文联、天津滨海职业学院、滨海新区美术馆合作共建。揭牌仪式上,向滨海新区著名版画艺术家们颁发了“天津滨海版画艺术大师工坊”大师聘书。未来,他们将继续传承地域文化、弘扬工匠精神,积极推动工业版画发展,为新区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文化创意产业人、手艺人。仪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版画艺术工坊和工业版画陈列展,每一幅画都展现了新区日新月异的工业发展。

滨海新区版画群体形成于上世纪五十年代末,兴起于七八十年代,打造了塘沽版画、汉沽版画、大港版画这一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品牌。作品多以工业题材为主,反映了时代精神,形成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滨海新区工业版画,在国内美术界引起轰动并得到广泛赞誉。“今后,驻地的大师们将在日常辅导青年作者进行创作,不驻地的大师也会不定时地举办专题性的讲座,比如水印木刻、绝版木刻讲座,既能多方面、多层次普及版画艺术,又能进行多样的创作活动。”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赵海鹏告诉记者。

李红燕作为天津滨海职业学院应用艺术系党支部书记,见证了工坊和基地的成立。“我们学校的专业课老师也要随着课程来学习版画艺术并加以实践,同时会为每一届艺术系的学生开设版画课程,让版画这一突出的地域文化得到传承和发扬。”李红燕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