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文化遗产 添彩美丽滨海 | “宫廷补绣”展亮相新区文化馆(附视频)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0-11-09 16:28

津滨网讯(记者 窦永滨 报道 哈喆 摄像)日前,新区文化馆大港馆区举办“宫廷补绣”展,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宫廷补绣”是天津市第四批非遗项目,传承人魏玉梅从1992年开始打造第四代布贴画传承群体。她在继承传统宫廷补绣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和凝练核心技艺,使布贴画造型更加丰富多彩,题材也与生活融合,更加广泛。通过多年不断的传承和发展,目前,第四代传承群体拥有创作骨干40余人,成熟作品1000余幅,充满艺术生机和活力。

在当天的展览中,一幅幅作品色彩纷呈、形态各异。非遗传承人用各色棉布、绸、缎剪成各种图案形状,精心堆贴成一个完整的画面,作品形象极富有立体感和真实感。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